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无人机概念股飙升雷柏科技CEO曾浩跻身亿万富豪

 201504251033334599.jpg


  中国股市在沉寂了多年后开始了新一轮的“牛市”, 进入2015年后财富效应惊人。据福布斯统计,仅第一季度和四月初,中国大陆就诞生了48位亿万富豪(资产价值在10亿美元以上)。44岁的无线电脑外设制造商雷柏科技董事长曾浩便是其中之一。

 

  雷柏科技因进军快速增长的无人机市场而股价回升,曾浩和他担任公司董事的妻子余欣总共持有雷柏科技67%的股份,按照3月27日收盘价计算,这些股份价值13亿美元(不计抵押股份)。余欣持有的资产只占到其中的10%,这让曾浩自己就足以跻身亿万富豪之列。

 

 

  无人机概念股龙头

 

  近年来,雷柏一直在转型,在以往的主业键盘、鼠标之外,雷柏从PC行业拓展到家庭娱乐、移动终端等生活领域,并进军工业机器人,构建科技王国的战略布局益加清晰。

 

  作为雷柏在机器人、游戏、音乐之后的又一项产业投资,无人机是雷柏选择的新“风口”。

 

  以无线鼠标、键盘起家,雷柏以隐形冠军的身份于2011年4月登陆A股,但鼠标行业已面临明显衰退迹象。“鼠标键盘在这个时代已经过时了,我们有产品开发的优势、有制造的优势、有布局的优势,我们希望把我们的优势贯穿到未来的行业,在去年9月份,我们想到了无人机”,曾浩在无人机发布会上坦言道。

 

  进军智能无人机领域这个大胆的尝试,显然也让雷柏科技受益匪浅。

 

  在2月1日宣布5000万人民币注资零度智控进军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后,雷柏科技无人机概念被市场点燃,股票于2月5日早盘一小时后随即涨停。

 

  作为无人机概念股龙头,雷柏科技股价上涨让曾浩跻身亿万富豪的行列。

 

  4月15日,工信部依据相关文件规定,规划了三大频段用于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另外受无人机企业大疆将牵手腾讯推出无人机新产品的影响,雷柏科技当日小幅高开拉升后维持震荡走势,于14点10分封涨停。据同花顺财经分析,无人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雷柏科技股价后市或进一步走高。

 

 

  抢占消费级无人机市场



201504251034525943.jpg

 

  4月15日,雷柏科技控股子公司深圳零度推出第一代消费级无人机Xplorer。而此前占消费级航拍无人机70%市场份额的大疆(DJI)推出了Phantom 3;开创移动App操控方式的无人机厂商亿航(Ghost)也随后宣布,成为首家接入高德“LBS+”开放平台的智能硬件厂商。

 

  随着无人机行业持续升温,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也正在迅速膨胀,并呈现爆发增长的态势。

 

  “消费级无人机”,顾名思义,就是从功能上来讲,适合普通消费者操作,入门简单,主要用于飞行和娱乐。

 

  据美国权威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最新报道,2015到2020年期间,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年增长率为19%。很多厂商或新兴公司正瞄准着这一庞大的市场机遇。

 

  雷柏科技与零度智控共同成立ZERO(零度)品牌,并推出消费级无人机新品,即意图在个人消费市场正在变革之际迅速占领高地。

 

  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无疑是庞大的,这也就意味着竞争会无比激烈。初创公司可能就像是海洋里的小鱼,很难存活下去。那么试问目前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到底是蓝海还是泡沫?

 

  曾浩认为,目前无人机正在从发烧友过渡至大众消费领域,市场是一片蓝海。曾浩表示,无人机将会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有极大的盈利想象空间。

 

  (文章整合福布斯中文网、腾讯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