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宝克文具”以差异化定位打造高端品牌

  

\
  工作人员正在严格认真检查产品。 本报记者 杜一方 摄

  眼前,这支款式大方、简洁、金属笔夹加之金属配件的“宝克”笔在展厅展示,个性化的外观设计吸引着参观者的眼光。这支独特的书写工具就是广东宝克文具有限公司的王牌产品之一。自1997年创立至今,宝克文具凭借“差异化”的产品开发战略及“以客为先”的营销理念,赢得了广大合作伙伴的尊重与信赖,同时也成为一家集书写工具和办公文具的创意设计、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文具公司,通过不断努力和稳健发展,已迈入世界领先的文具制造企业行列。

  创新为魂打造差异化形象

  “创新是企业品牌永恒的主题,没有创新就不会有真正的高质量,更不会有强大的品牌,通过创新形成的差异化是品牌的魅力所在。”广东宝克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振海告诉记者,宝克文具在初建时,国内文具品牌众多,产品同质化比较普遍,以生产学生用笔居多,但在国内商务用笔市场,却潜藏相当大的消费需求,加之国内生产较少而以进口为主,宝克从中找到了巨大的商务办公书写工具商机,从那时候起,宝克就立足于商务办公系列产品定位,一步一步地走过了18个春秋。

  “比如说这款金属笔看起来比较简单,实际上已融入了宝克自己开发设计的元素,是国内其他产品比较少有的。

 

  宝克的个性化差异更多体现在外观设计,还有笔的‘珠头’,以及所采用的墨水等书写功能,这些都是宝克研发创造出来的先进产品原材料”。马振海告诉记者,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使宝克获得无限广阔的发展空间,以观念创新为先导,以战略创新为方向,以组织创新为保障,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以市场创新为目标,伴随宝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从中国走向世界。如今,宝克企业被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评为“中国文具生产基地”企业,拥有超过30000平方米的全流程生产车间、世界领先的模具开发中心和研发中心。行业领先水平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自动化设备研发能力,确保宝克能够迅速将创新转化为国际一流品质的产品,并将以“世界一流文具制造基地”的技术和效率优势持续优化,保持旺盛的生命。

  品质制胜专注工艺细节

  “这支中性笔看起来似乎平淡无奇,但它的笔芯容量是普通中性笔的四倍。”马振海挥动手中一支黑色签字笔介绍说,宝克文具一直恪守简约的设计原则,省略一切不必要的繁缛,一如既往地专注细节与精湛工艺,独一无二的外形与无可挑剔的品质,引领办公文具进入宝克时代。

  “产品的生命在于质量,不可功利化。”马振海坚定地对记者说,宝克秉承“品质是企业命脉”的理念,遵循ISO国际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并结合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构建科学规范的质量控制体系,全面实行高品质、有价格的竞争力、快速交货、满意服务的四大质量方针,使宝克文具的品质稳定得以持续和传承。现在,宝克有25个产品大系列,5000多个单品,畅销全国各地和海外市场。因为专业,所以,比别人做得更好。这么多年来,宝克正是凭借着近乎完美的超滑书写体验和简约而卓越的办公时尚,赢得全球消费者的青睐,荣膺“中国驰名商标”。

  整合资源打造全球品牌

  “宝克创业之初,品牌战略定位于商务办公文具领域,走高端和多元化发展之路。”马振海告诉记者, “宝克”商标使用范围至今已涵盖商品注册30多个大类,并先后在欧盟、马德里联盟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宝克”商标的注册,持续的品牌延伸,形成全球化品牌定位和影响力。

  据了解,“宝克”商标2008荣获广东省著名商标、2013年被国家行政管理总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为保护品牌形象和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宝克文具还专门设立商标维权部门,长期致力于商标打假维权工具,不遗余力维护品牌形象和提高品牌影响力,从而加强了对企业知识产权和商标的保护。

  “宝克文具通过高效整合全球资源,包括原材料、技术、资本、市场、人才和创意文化,向世界传播宝克的创意、品牌和文化,以宝克文具独有的人文内涵创造更具影响力的企业。”马振海认为,近几年文具行业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产品行业已经进入优胜劣汰、行业洗牌阶段。但宝克创业一直以来能够健康发展,未来宝克也将继续以自主创新为经营理念,以产品差异化及以客为先的营销战略,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再创辉煌,在商务办公文具系列领域打造一张中国名片。

  本报记者 李岱娜 实习生 杨湛沛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