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全球潮人创新经济促进会成立

\

智能硬件等领域都取得瞩目成就,涌现出91无线、ZAKER、我有外卖、兼职猫、好吃妹、魔镜等一批著名的移动互联网品牌。30日,众多潮籍互联网大咖现身汕头大学大礼堂,出席由汕头高新区主办的首届潮人创新创业大会。在本地及在外潮籍互联网企业家倡议下,全球潮人创新经济促进会同时宣布成立,成为汇集全球潮人创新力量,推动大潮汕发展的又一股充满活力的新兴力量。市委副书记孙光辉、副市长林依民、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为在会上启动的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按动吉祥杆。

30日成立的全球潮人创新经济促进会(“潮创会”)已于本月28日在香港完成全部登记手续,是去中心化的新型民间协会。潮创会将以创新的工作思维,在积极整合人才、资金、项目的基础上,推动传统工商业、社团组织以及相关领域的创业资源合作,进一步促进各类技术合作交流,拓展各类创新产业的融资合作渠道,实现会员之间的合作、联动、发展,推动会员反哺家乡,促进家乡经济互动、融合发展。

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创业梦·青春志”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引导汕头市有志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他们搭建展示成长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增强青年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提高青年创业成功率,切实打造汇聚创业各要素的“创业池”,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年创新创业的氛围,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为汕头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光辉在致辞中对潮创会的成立和汕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表示祝贺。他希望潮汕创业者要立足潮汕,面向全国,放眼全球,整合海内外潮人的创新力量,回馈家乡。并勉励本地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热潮中来,携手推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期间,91无线创始人胡泽民与我有外卖创始人林喆分别做了题为“连接一切”、“论潮汕互联网如何有戏”的精彩演讲,分析了在“互联网 ”的大形势下,区域传统企业如何重视互联网带来的商机,推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实现转型升级,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技德科技联合创始人周哲、兼职猫创始人王锐旭、好吃妹CEO李忠敏等多位潮籍互联网大咖与嘉宾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历程与创新经验。

 


(扫一扫,关注潮人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