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腾讯公益联合多方发起“99公益日”打造中国全民公益里程碑

  中国迎来首个互联网公益日。腾讯公益9月7日宣布,将联合全球数十家知名企业、上百个公益组织、中国创意机构、名人明星以及数亿网友一起,发起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99公益日”,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据悉,今年“99公益日”主题为“一起爱”,将通过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步数捐赠、声音捐赠等行为。届时,网友除了可在微信、手机QQ、腾讯新闻等众多线上入口进入99公益日活动页面,还可在线下数千家合作门店体验多元化的公益互动。

 

  腾讯公益发起 中国首个互联网公益日诞生

 

  公益日在欧美等国家比较普遍,而在中国,尚未有参与度如此之高的全民公益节日。作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企业,腾讯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互联网的公开高效、连接互动的特性,来让公益运转的更为顺畅,激发更多友善美好的互动。

 

  此次发起“99公益日”,腾讯公益表示希望通过腾讯自身产品和平台的优势,以及众多合作伙伴的力量,连接受助人、捐助人、公益组织及项目、知名企业、明星名人和数亿用户,通过移动化支付、社交化场景和趣味化互动,唤起社会各界关心、参与公益的热情,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超级公益日。

 

  多方参与 倡导无负担“随手公益”

 

  99公益日期间,腾讯将整合微信、手Q、腾讯新闻、电脑管家、QQ空间、QQ邮箱、腾讯视频等强势渠道,以及滴滴打车、大众点评、微店、同程网等合作伙伴,共同为“99公益日”进行引流推广,掀起全民公益的热潮。全国网民则可通过轻松互动的方式参与这场“公益盛会”。动动手指,可以选择腾讯公益网络平台上数千个公益项目进行小额捐赠,如进行一次对抗雾霾的游戏,便可支持一颗新树苗的种植等。

 

  除了公益组织,目前,已有数十家全球知名品牌加入“99公益日”行动,其中包括肯德基、国美、必胜客、联合利华、顺丰速运、有范App、京东、可口可乐、沃尔玛等知名企业等,这些知名品牌也将利用自己强大的营销渠道(线上及线下)助力“99公益日”。

 

  解决痛点 推“互联网+公益”行业方案

 

  腾讯公益此次发起“99公益日”,为中国公益组织提供了一套“互联网+公益”行业方案,联合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壹基金等超过100家公益机构,引进包括麦肯、奥美等16家顶尖的4A公司深度参与本次“99公益日”活动,他们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营销经验,为公益组织提供全面的新媒体传播方案,让更多的优质公益项目在整个互联网上广泛铺开。

 

  以腾讯公益推出的“益行家”项目为例,活动上线1个月以来,网友捐赠步数376亿步,便是充分利用腾讯强大的平台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有效解决用户缺乏便捷渠道与信任、公益项目推广传播难、企业难寻社会认同和展示爱心的舞台的行业痛点。

 

  汇聚微爱 腾讯基金会将一比一配捐

 

  此次“99公益日”,腾讯基金会计划对腾讯公益平台上正在筹款的所有公益项目进行1:1配捐。网民捐多少,腾讯基金会即按比例匹配捐赠相应的额度。9月7日至9月9日,网友每捐1元,腾讯基金会配捐1元,每人每天最高配捐上限为999元,单个项目最高配捐上限为999万元。同时,走路也能做公益。网友每捐1万步,腾讯基金会及其爱心伙伴将配捐2元。在此期间,腾讯基金会总体配捐金额最高可达9999万元,其中,7日、8日、9日每天配捐金额上限为3333万元。

 

  9月7日零点,“99公益日”配捐启动,15分钟内网友捐款超1000万;截至7日上午10点50分,当天3333万元配捐金额达至上限,有超过15万网友参与爱心捐款。腾讯公益表示,愿社会各界“一起爱”,有更多的机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99公益日”中来,并以此99公益日为契机,探索“互联网连接公益”更多更美好的可能。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