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滴滴快的确认完成30亿美元融资

  滴滴、Uber中国两家的融资竞赛告一段落,9月9日,滴滴快的CEO程维确认集团已完成30亿美元的融资,为此前公布20亿美元之上追加的结果。9月7日,其竞争对手Uber创始人兼CEO Travis Kalanick刚在北京宣称“Uber中国的12亿美元融资已经到账”。

 

  公司拥有近40亿美元现金储备

 

  在昨日开幕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程维正式确认了公司融资完成的相关信息。至此,滴滴快的已经结束新一轮总计30亿美元的融资,为在此前公布的20亿美元融资基础上最新追加的结果。

 

  程维还表示,此轮中投和平安参与了投资,预示了滴滴快的的商业模式将与更多业态产生关联。据滴滴快的称,本轮融资创造了全球未上市公司融资的最高纪录。融资完成后,公司拥有近4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最高的现金储备。

 

  今年7月,滴滴快的宣布完成20亿美元的融资,新投资方包括资本国际私募基金、平安创新投资基金等,阿里巴巴、腾讯、淡马锡、高都资本等现有股东也都追加了投资。当时滴滴快的总裁柳青表示,对于邀请更多有价值的战略投资者持开放态度。

 

  昨日,滴滴打车一并公布了全新品牌升级和标识,更名为“滴滴出行”,目标为“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在去年,由于“嘀嘀”二字涉及商标权纠纷等原因,滴滴打车曾有过一次更名。

 

  滴滴出行入驻支付宝钱包

 

  9月7日,Travis Kalanic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Uber中国已经有12亿美元融资到账,其中不乏中国本土战略投资人。在本周二召开的“百度世界大会”上,Travis Kalanick首度公开披露,目前Uber中国市场份额已达35%。

 

  易观国际数据显示,2015年第2季度,滴滴快的、Uber和神州专车分别以82.3%、14.9%和10.7%的比例占据中国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的前三名。

 

  按照Travis Kalanick的表述,Uber中国目前这一轮融资仍在进行中,百度公司参与了本轮投资。早在2014年12月,Uber接受百度战略投资,双方宣告结为亲密“盟友”。

 

  目前来看,百度已经开始为Uber中国的APP提供底层地图数据服务,且手机百度成为了全球唯一接入Uber用车服务的第三方APP。据悉,未来双方还将在无人驾驶上进行共同探索。

 

  同时,国内另外两大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腾讯则在积极支持滴滴快的扩张步伐。昨天,滴滴出行在更名后就迅速入驻了支付宝钱包,并获得了首屏第一的黄金位置。BAT在出行市场再现“对阵”局面。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