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中国平安考虑1亿澳元收购MIRAV旗下悉尼住宅项目

  9月9日,外媒引述消息称,中国平安考虑投资澳洲发展商MIRAV旗下悉尼住宅项目,投资额达1亿澳元(约人民币4.49亿元)。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初,有消息称中国平安拟竞购摩根士丹利旗下的澳洲地产商Investa,估值高达89亿澳元,首轮竞购者超过40名,来自中国的竞购者还有复星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复星国际,此外,美国房地产巨头世邦魏理仕、黑石集团、加拿大Brookfield等也在名单内。

 

  不过,此后中国平安对媒体模糊回应称,不掌握收购Investa的相关信息。

 

  资料显示,中国平安早在两年前便进行海外房地产的相关布局。2013年,平安人寿亿24亿元购下伦敦劳合社大楼;2015年3月2日,平安人寿宣布通过3家境外子公司增资和提供股东贷款共计约126亿人民币及通过向平安境外子公司借款约10.6亿元,支付伦敦Tower place的购房款。

 

  2015年4月,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首次购入美国波士顿一个价值5亿美元的地产项目。据了解,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以及纽约地产开发商铁狮门各持有该项目三分之一股份。

 

  消息指,波士顿项目包括一栋13层的办公楼,以及一栋9层有100套住房的住宅楼。项目位于波士顿著名的海港区,占四号码头大部分地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