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扎克创始人汕头籍小伙李森和分享创业心得

  李森和,土生土长在汕头的“80后”,2006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系,2010年底研发推出国内首款移动互联网平台社会化阅读软件扎克(ZAKER)。近日,借着首届潮人创新创业大会在汕头召开的机会,记者采访到李森和,听他分享创业心得。

 

  谈起自己创立的扎克(ZAKER),李森和滔滔不绝。据他介绍,2010年左右,国内很多传统媒体和网站纷纷在移动端的大潮中寻求转型,但由于技术等原因,导致一些移动端用户想看这些内容时找不到合适的载体,借助这个窗口期,他们很快就和国内的各家内容供应商取得了较好的合作关系,然后开发上线,迅速占领移动市场。目前,扎克汇聚了国内两千家媒体的内容拥有了约1.4亿规模的用户。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李森和表示,他们主要面对年轻的用户,以及沿海、一二线城市等一些经济发达的地区,因为这些用户和地区更容易接受新鲜的事物。此外,他们将杂志作为独家的优势资源,“传统报刊的萎缩是行业发展带来的变化,而不是用户需求带来的变化,所以未来年轻人对新闻资讯仍然存在很大的需求,我们就以此为切入点,逐渐增加一些吃喝玩乐、穿衣打扮等生活消费的信息,而不是做一个纯新闻类的平台”。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尽管竞争激烈,但李森和认为还是充满了机遇。“对我们来讲,今后的十年二十年将迎来最重要的一波变化和机遇,而且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变化与门户网站时代还有很大区别,因为手机时刻跟着人在走,未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还将会有很多的机会等着人们去发现”。面对无限的机遇,李森和鼓励想要创业的年轻人不要浮躁,保持头脑清醒,“如果一上来就想变成第二个马云,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说到如何吸引到投资人的眼光,李森和结合自己的经验认为,首先要诚实,实事求是,“没有人天生会和人打交道,但不要去骗人,项目能吸引多少投资在与其本身的价值,而不是靠吹嘘”。其次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当项目被淹没的时候,要学会积极面对、坚持到底,多试几次,总会有机会的”。

 

  对于移动互联网创业,计算机科班出身的李森和也有许多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产品的质量是关键,只有设身处地替用户着想、将产品的细节和服务设计好,这样用户才会信任你,“现在发展一个用户并不容易,但用户删掉你的产品只需要几秒钟”。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