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好吃”!潮汕牛肉丸亮相“旅博会”最受欢迎展馆

\

9月10日,2015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下称“旅博会”)于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虽然当天部分展馆仍在布展,且仅向专业观众开放,但现场仍人气爆棚,从世界各地赶来的专业买家饶有兴趣地参观现场、咨询商品。

开幕第一天最受欢迎的是餐饮美食馆,数百名厨师比拼技艺打响旅博会头炮;酒店用品展亦被展商评价“更加专业化、国际化”。从今天起,中华馆、旅游大卖场、旅游交通馆等全部开展,12时后旅博会全面免费向公众开放。

 

厨师技艺大比拼

旅博会开幕当天,“好吃”的餐饮美食馆成为最受欢迎的展馆。新疆来的羊肉串、阿布拉的囊,潮汕牛肉丸,国外火腿……每家展位面前,都有不少观众驻足或试吃。用树枝串起的新疆羊肉串成为当天最受欢迎的食品。

除了美食,当天展馆内还举行了中国厨师烹饪技术大比武全国总决赛、第六届全国中餐技能创新大赛、第六届中华厨艺绝技鉴定赛,三场大赛精彩纷呈。

多名接受记者采访的厨师表示,此次登陆旅博会的第25届中国厨师节是全行业盛事,在与各地厨师的比拼中,可以学习到最新的烹饪技巧和理念。据介绍,在接下来的3天中,餐饮美食馆将上演形式多样的厨师技艺比赛。

 

3D打印厕所参展被预订

听说广东要举办旅博会,上海华杰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立刻报名参展,展出其最新产品3D打印的可移动厕所。这款厕所外观靓丽,采用几何造型,内部空间明净宽敞,让观众眼前一亮。

上海华杰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恒介绍,这款厕所采用独特的模块组装技术,展开有60平方米、10个蹲位的厕所,拆卸后用一辆17.5米长的卡车运输即可。其中部分部件使用3D打印技术制成,具有使用寿命长、使用灵活等特点。马志恒透露,此次带来的3D打印厕所在参展前就已被珠海预订,非常受市场欢迎。

 

澳洲买家连续三年参会

“本届参展商质量更优、影响力更大,欢迎全国各地同行来到广州。”10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广东)国际酒店用品展览会(下称“酒店用品展”)上,中国酒店用品协会会长张汉泉致欢迎词。

作为旅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酒店用品展采用“展会+市场”联动发展模式,60万平方米展出面积(琶洲主场馆10万平方米,信基沙溪分场馆50万平方米),4000家参展商,10大专题展区亮相。

在酒店纺织品及布草展区,澳大利亚的Stockley夫妇和朋友在选购浴巾。男主人Peter告诉记者,因为旅博会展出的商品物美价廉,他们已经连续三年特地从澳大利亚来穗参观,每次都会选购大量商品。除了酒店用品展外,他们对美食餐饮、旅游交通等馆也非常有兴趣,在接下来的两天还会在旅博会上尽情选购。

 

老外对岭南文化最感兴趣

旅博会开幕之际,第二届广东驻海外旅游合作推广中心交流年会同时举行。广东驻美国、巴西、英国、德国、瑞典、奥地利、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斐济等国旅游推广中心与会代表聚集一堂,许多代表都认为岭南文化以及美食最具吸引力,海外游客在粤逗留时间有待延长。

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振林介绍,2015年上半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5069亿元,同比增长10%,接待过夜游客1.53亿人次,增长8.5%,其中入境游客1486万人次,增长3.4%。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东驻海外旅游推广中心的共同努力。

 


(扫一扫,关注潮人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