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锦江百亿元控股铂涛集团

  近日,记者从铂涛集团(7天连锁酒店母公司)获悉,锦江股份将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铂涛81%股权。以酒店数量规模计算,锦江和铂涛均位列中国前四,双方结合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酒店集团,也是首家跻身全球前五的中国酒店集团。

 

  铂涛集团的前身是7天连锁酒店,在7天从美国资本市场完成私有化之后,创始人团队成立了品牌更多元化的铂涛集团。除了7天连锁之外,还包括Maison Albar(安珀)、H12、铂涛菲诺、麗枫、7天优品、派等十多个酒店品牌。

 

  与此同时,国内经济型酒店集团也纷纷向中高端、平价酒店等各级别市场延伸,锦江也拥有J.HOTEL、锦江、昆仑、岩花园、锦江都城、锦江之星等多个品牌。再加上被锦江收购的法国卢浮酒店集团,此次收购后,将合计拥有超过6000家酒店,拥有客房逾64万间(套),覆盖全球55个国家或地区。

 

  铂涛集团联席董事长兼首席品牌建构师郑南雁表示,铂涛锦江的战略合作是一次以资金为纽带的行业资源优化,将改变全球酒店业的行业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铂涛和锦江,经济型酒店的老大哥、6月份宣布私有化的如家酒店集团,也正在与首旅酒店进行着资本运作。

 

  目前,如家和首旅的重组仍在进行中。

 

  业内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近两年,经济型酒店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并购重组等方式的抱团将越来越多。此外,锦江和首旅作为国企,与如家、铂涛等民营企业的结合,也可以取长补短,进行优势整合,有利于进一步开拓境内境外市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