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恒腾网络出世 恒大腾讯布局社区O2O

  在宣布联手进入社区O2O后,恒大与腾讯将上市公司马斯葛进一步引向主营业务。上周五,马斯葛发布公告宣布将名称变更为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与此同时,现任董事将辞任,并由来自恒大和腾讯两家公司的管理层进驻新公司董事会,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调整的目的就是为了明确这家公司的身份正在由壳资源逐渐向社区O2O平台转变。

 

  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此次提名的四名新执行董事为彭建军、刘永灼、黄贤贵、卓越强,新任命的三位新独立非执行董事是周承炎、聂志新、陈海权。值得注意的是,四位执行董事中,前三位均为恒大十多年的老员工,其中彭建军先后任职恒大集团副总裁兼恒大酒店集团总经理及恒大粮油集团董事长;刘永灼现任恒大集团副总裁兼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黄贤贵则现任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助理兼香港公司总经理。此外,另一执行董事卓越强在腾讯是微信事业群业务合作部门的经理,此次被调任为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今年7月,香港上市公司马斯葛发布公告宣布恒大与腾讯拟认购该公司75%的股份,将成为该公司两大股东,其中恒大持股55%,涉及资金达到5.5亿港元,腾讯拿出2亿港元拿下20%的股权。随后的8月,马斯葛宣布了恒大与腾讯的合作意图,二者将围绕社区生活综合服务平台展开合作,具体内容包括打造物联网智慧社区、提供包括家装、家电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家居服务以及为社区用户提供理财、保险等社区互联网金融服务。

 

  目前,双方还未具体布局业务,据恒大集团方面透露,恒大已经在全国170多个城市拥有400多个社区,物业管理面积达到了5000万平方米,业主数量近400万人,这将成为双方布局社区O2O的基础和平台。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