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腾讯科技、中国平安等入选中国最佳雇主百强

  深圳晚报讯(记者 胡琼兰)日前,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微博]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对外发布了“2015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名单。腾讯科技、华为、中兴通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顺丰速运、中集(排名不分先后)等多个深企榜上有名。

 

  据悉,“2015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参与报名的有效企业数量达5400家。最终出炉的百强榜单由HR评审(30%)、专家评审(30%)、网友提名(30%)、资格审核(10%)共同评比得出。从百强雇主行业分布看,生产/加工/制造行业成为最大的赢家,占据了榜单的27席;紧随其后的是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占据26席;而金融业排在第三位。

 

  智联招聘认为,生产/加工/制造行业是中国经济的基础和中流砥柱,这类企业大多为大型或巨型企业,对人才的吸纳和保留工作尤为重要,对雇主品牌的重视程度高,发展较为成熟。而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是当前最为活跃的经济体,这类企业发展快,对市场变化反应灵敏,在雇主品牌的建设和发展上成效卓越。

 

  此外,私营/民营企业以33家上榜企业数量高于国有企业的32家。智联招聘表示,私营/民营企业的优势在于市场应对灵活,对人才的争夺激烈,因此选择更快的接受雇主品牌理念并付诸行动,成果显著。而国有企业面临创新和改制的挑战,更需要加强雇主品牌发展。因此,这两类企业雇主品牌的建设和发展均能够取得优秀的表现。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