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猛狮科技投资规模增至30亿 加码锂离子电池项目

  猛狮科技10月7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公司于2014年通过《关于拟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金都工业园区北区投资建设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约5亿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项目建设要素变化及公司战略规划调整,经公司研究,拟增加投资金额约24.99亿元,扩大投资建设规模。调整后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9.9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8.34亿元,铺底流动资金1.66亿元。

 

  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年产60亿Wh高品质三元18650锂离子电池电芯、电池组及PACK,年产值约70亿元,能大大增强公司在高端电池制造领域的地位和竞争力。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项目建成后年利润总额为7.78亿元。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9.96万平方米(约450亩),该项目建设期预计约三年,公司争取将于2016年4月完成一期建设后,进行试生产,在第一期产能达产后,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启动第二期、三期建设。

 

  猛狮科技表示,公司本次扩大锂电池投资规模及增加投资,是公司正式实施调整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公司高端电池制造、新能源汽车和清洁电力三大事业板块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投资。符合公司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是公司在新能源领域迈出坚定步伐的一项重要举措。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