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第八届世粤联会暨第二届世粤青年会在悉尼举行

  第八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简称“世粤联会”)暨第二届世粤青年会于5日至7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来自世界36个国家和地区的121个社团1800多名粤籍乡亲、华侨华人代表咸集悉尼歌剧院,畅叙乡情,共商构建和谐发展新平台。

  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德坤为团长的揭阳市代表团一行5人出席了这次盛会,与参会旅外侨胞进行广泛接触,大会期间还专程访问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向旅外乡亲通报乡情,推介揭阳。

  据了解,粤籍旅外乡亲是全球华侨华人人数最多的群体,约占6000多万侨胞一半,也是移民最早,英才辈出并具有崇高声望的侨民,其中不乏商界翘楚、卓有成就的科技人才、政界精英,为居住国传播了正能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大会由澳洲广东社团联合会主办,以“百载粤侨路,心系中国梦”为主题,把粤侨的奋斗史跟当今联结在一起。开幕式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举行,主会场为澳洲科技园。这是该会首次在亚洲以外的地区举办,为粤籍乡亲加强联谊,合作共赢,促进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世粤联会举行了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文艺表演、展播《百载粤侨路——澳洲粤侨历史纪实影片》及以“服务华社,真情奉献”为主题的“2015世界广东侨青十杰”授荣仪式。大会还邀请了多位知名学者、专家举办了《视野下的中国世界》、《新媒体及新通讯对新时代的影响》和《大洋洲粤商》等论坛,并发表世粤联会《悉尼宣言》。

  世粤联会通过充分酝酿,推举了加拿大广东社团联合会为第九届世粤联会主办机构。与会嘉宾相约2017年再聚首加拿大。

  (编辑:黄晓芸)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