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王老吉总部迎乔迁大喜 “四新”要求打造世界品牌比肩可口可乐

  10月8日,就在2015中秋国庆双节过后的第一天,坐落于广州珠江新城CBD核心区域的越秀金融大厦就迎来节后的开门大喜——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部办公大楼乔迁盛典。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陈矛携300员工共贺乔迁,“新环境、新标准、新面貌、新发展”的“四新”要求展现出王老吉在全面利好形势下对未来更有信心。

 

  无独有偶,王老吉总部搬迁新大楼迎来开门大吉,王老吉母公司广药白云山也迎来国庆假期后开盘红:以9.99%的涨幅涨停!

 

  从星汇国际到越秀金融大厦,“四新”描绘民族品牌新蓝图

 

  2015国庆七天长假过后,很多人都从家乡或旅游区回到了熟悉的办公楼,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但王老吉的员工们,却没有回到熟悉的星汇国际大厦,而是赶到了相隔几条街的越秀金融大厦,投入了新办公大楼的怀抱,将在这里继续为中国大健康事业奋斗。

 

  在全新的办公大楼门口,热烈的掌声让现场更加喜庆洋洋。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长陈矛、广药集团纪委书记洗家雄等广药集团、王老吉高管团队都出席了乔迁盛典的活动现场。

 

  王老吉大健康董事长陈矛代表公司在乔迁盛典上发言,陈矛表示,新办公大楼的周边跨国公司林立,全球资源汇集,为王老吉加快国际化进程提供便利“地利”条件。

 

  同时,陈矛也向王老吉的员工提出新的要求,即“新环境、新标准、新面貌、新发展”的“四新”要求,以更好地体现国际化一流快消品企业的本色,为把“王老吉品牌打造成为中华民族品牌走向国际的一面旗帜”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从星汇国际大厦,到越秀金融大厦,虽然只是跨过了几个街区,但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办公大楼的搬迁极具象征意义,展现出其在近年来多重利好的战略形势下、对于未来资源整合以及市场布局的十足自信。

 

  顺势追击,王老吉品牌营销亮点频出

 

  与战略布局稳步推进交相呼应的是,王老吉在品牌营销上也是频频出击、亮点颇多。首先,今年5月,王老吉推出快消品行业“互联网+”即“超吉+”战略,用移动互联的思维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凉茶用户打造一个超级生态圈。

 

  与此同时推出的越热越爱态度罐,作为王老吉“超吉+”战略的第一个运营项目,有效整合了王老吉内部营销体系和资源。到7月份5亿罐态度罐全部售罄,成功打造了王老吉的原创IP,并积累了500多万名凉茶用户。

 

  同时,王老吉还与优酷土豆、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合作,联手打造强IP,成为《万万没想到》大电影的首席赞助商和《盗墓笔记》的联合赞助商,加强了品牌的时尚化和年轻化,以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深度认同。此外,与海尔联手打造的跨界合作尝试,也为“超吉+”数据平台、媒介平台和通道平台的搭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多重利好红红火火,王老吉战略布局加快国际化进程

 

  其实,开年以来王老吉就迎来全面利好:红罐装潢案一审,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王老吉全面胜利,加多宝立即停止使用红罐装潢,市场面迎来大好;3月份,王老吉北方总部的正式运营,意味着王老吉布局已久的“南北双核”战略落实,企业实力及市场辐射能力全面提升;今年广东自贸区在广州南沙挂牌后,王老吉又率先将总部落户于此,并计划建立全球最大、最高标准的样板式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将达10亿罐。王老吉将更好地借道南沙、以点带面、辐射全球。

 

  此外,今年4月,与南沙总部同样坐落在“一带一路”经济带龙头位置的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一期全面量产,未来年产50亿的总产值,对王老吉整体市场布局将是强大的促进。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经济战略蓝图敲定,王老吉南沙、雅安两个战略要地的布局,将加快王老吉国际化进程,推动王老吉实现全球化。

 

  在此背景下,再来看王老吉总部新的办公地点:其坐落在广州CBD中央商务区中轴线上,向南眺望珠江水系,碧波似锦;向北遥看白云山脉,生机勃勃。这个乔迁,并不简单,透露出王老吉对于未来的战略雄心和信心。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