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第六届粤东侨博会为汉学大师饶宗颐庆百岁生日

\

记者从广东省政府1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省第六届粤东侨博会将于10月27日在潮州市开幕,本届侨博会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地区的华侨、华人联系,推动商贸合作、信息互动、文化交流,同期还将举办中国汉学大师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庆典。

粤东侨博会由广东省政府主办,广东省外经贸厅、省侨办、粤东四市依序轮换承办的大型文化经贸活动,旨在发挥侨乡优势,构建招商引资平台,凝聚侨心、汇聚侨力,鼓励和吸引侨商到粤东投资创业。

潮州市市长卢淳杰在发布会上称,本届侨博会以“创新驱动·振兴粤东”为主题,体现粤东特色,突出粤东四市发展需求,将在开幕式上安排粤东四市投资环境推介和高新科技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目前,四市已有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10多个项目计划在开幕式签约。

“潮州是中国瓷都,潮州陶瓷工艺文化在海丝沿线有强大影响力。同时,饶宗颐作为国际汉学大师,在世界学术界、文化界、艺术界享有极高盛誉,是潮人的佼佼者。”卢淳杰称,本届侨博会安排了海丝·陶瓷国际论坛暨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庆典等专项活动,已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咨询专家等参加。

卢淳杰称,潮州市是中国著名侨乡,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处在福建自由贸易区和广东自由贸易区的交接点。由广东省政府与福建省政府联手合建的闽粤经济合作区,涵盖潮州市饶平县全域,其中核心区面积150平方公里,将建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支点、东部沿海地区省际合作试验区、闽粤台海洋经济开放合作区。(完)


(扫一扫,关注潮人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