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香港潮州节”闭幕 陈幼南:活动反映超预期

\

“香港潮州节”昨日进入尾声,现场依然人头涌涌,主办方表示,展期合计录得过十万人次到访

潮汕牛丸、鱼蛋、滷水狮头鹅等潮州特色美食向来深受港人欢迎。一连五日的“香港潮州节”昨日圆满结束,展期合计录得过十万人次到访。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表示,活动反应超出预期,希望透过今次活动,可将潮汕最好一面带给港人。有市民昨日趁最后一日到访,对潮州美食赞不绝口,希望未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举办。有游客认为该类活动十分有趣,增加了香港的吸引力。

 

特色食品供不应求

由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潮汕三市海外联谊会合办的“香港潮州节”上周四起,一连五日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示潮州文化,现场亦设有多个摊位游戏,如可让参观人士即场学习潮州话等。活动昨日进入尾声,现场依然人头涌涌,希望进场一睹潮州特色工艺,一尝潮州美食的市民及游客络绎不绝。

陈幼南在昨日的闭幕仪式上表示,今次的“香港潮州节”主要由三部分向公众介绍潮州文化,包括美食、工艺品及演出,希望可以将潮汕最好的一面展示予港人。他透露,今次活动举办五日以来,受到本地市民及游客欢迎,合共吸引超过十万人次到访,超出大会预期,部分潮汕特色食品更是供不应求,提早售罄。

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称,高兴见到不少市民是扶老携幼参与到“香港潮州节”当中。他说,今次的活动令人有种虽然身在香港,却有似在潮州的感觉,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再次举办。

香港市民钟先生表示,之前已透过新闻知道“香港潮州节”在中环举办,一直没有时间到访,得悉昨日已是最后一日,专程赶来;可惜现场不少特色的潮汕美食已经售罄,故昨日只能买蚝饼浅尝滋味。钟先生指,希望日后有更多类似的传统特色文化节庆在本港举办,认为这可吸引游客的同时,亦可令本地市民多一个消闲之处。

 

香港市民盼再有类似活动

余先生昨日亦是趁“香港潮州节”最后一日到访。他说,自己不是“架己冷”,但平时亦有吃潮州特色美食,例如鱼蛋等,昨日本想一次过可多品尝几款食品,可惜到场之时已经所剩无几,只有蚝饼等可供选择,略感失望,希望未来尽快有类似的活动再推出。

来自意大利的Filipponi表示,昨日本是到山顶游玩,路过发现有“香港潮州节”,便在场内到处看看。他说,自己之前从未听说过潮州文化,亦未曾品尝过潮式美食,昨日是首次,感觉十分有趣,认为类似的活动增添了本港在旅游方面的吸引力。

 


(扫一扫,关注潮人在线官方微信)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