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滴滴医生”来了

  “滴滴医生”来了,互联网公司正用眼花缭乱的方式刷新着人们的想象力。10月15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健康和滴滴出行、名医主刀三家公司联合宣布,将于10月18、19日两天,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四个城市推出“一键呼叫医生,随车上门咨询”的免费便民服务,而这次随滴滴专车提供上门服务的医生均是四大城市知名医院的专家医生。

 

  “阿里健康将滴滴出行、名医主刀两家公司的资源进行了整合,在四大城市试水两天,直接挑战了120、999的模式。”业内人士指出。

 

  据悉,10月18、19日两天,北京、上海等四地的用户,打开滴滴出行APP后,能在顺风车、快车右侧看见“叫医生”的选项,当用户处在上门医生的服务范围时,即能看到滴滴医生专车信息。用户点击呼叫医生发出请求后,便会接到医生的电话沟通了解用户的基本信息,确认需要上门服务后,医生会在第一时间搭乘带有“滴滴医生”车贴的滴滴专车上门服务。如果遇到上门无法解决的病患,在征求用户意见后专车将送患者到医生所在医院,经由绿色通道继续接受治疗。

 

  至于费用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除无法现场解决必须进入医院进行后续治疗所发生的费用外,用户可免费享受呼叫医生上门的服务。医生上门的费用至少包括四方面的因素,医生级别差异、提供服务内容、医疗耗材使用情况及交通费。

 

  阿里健康和名医主刀提供了参与此次“一键呼叫医生”活动的医院绿色通道,包括北京和睦家医院,上海仁济医院、新华医院、华山医院等知名医院。覆盖了包括全科、心血管科、神经外科和运动外科等主要科室。

 

  对于这次三方合作,阿里健康副总裁倪剑文透露,阿里健康作为互联网医疗的先行者,希望和滴滴出行共同开拓适用于城市人群的新型医疗服务。“这次送医生上门的尝试是为城市内不方便出门的老人、婴幼儿或者发生外伤无法移动的病患提供一种更加方便的服务方式。”他说。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试水两天后,三家公司会观察情况,并考虑后续的推广工作。而在下一个阶段,阿里健康还将和滴滴出行、名医主刀继续合作,在更多的城市为更多的人群推出滴滴医生的服务。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