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腾讯开放平台5年产生50位亿万富翁

  超过400万应用接入数量,50位亿万富翁,20家上市企业。在昨日召开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公布了开放第5年的成绩单。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表示,2015年是腾讯开放的第五个年头。腾讯开放平台开发者数量高速增长,同期增长51%;腾讯开放平台接入应用数量也持续攀升,截至8月底,接入应用数量超过40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近70%;截至今年4月,腾讯开放平台上合作伙伴的收益分成已经超过了100亿,诞生了50位亿万富翁、20家上市企业。

 

  进入三国鼎立时代的BAT已经意识到拉拢创业者的重要性,三者的连接策略也日渐清晰。腾讯希望依靠社交基因做成连接器;百度希望通过技术连接人与服务,进而连接3600行;阿里巴巴从诞生之日便依托淘宝天猫的平台模式希望拉来无穷多的商品和商户。

 

  而在移动互联时代,“应用分发”平台是诞生金矿最多的地方。在去年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应用宝宣布了旨在扶植中小开发者的“双百计划”。在昨日的“互联网+应用”论坛上,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透露,时隔一年,“双百计划”已投资近30个项目,其中4个项目年底前会登陆新三板,1个即将登陆创业板。持股公司总市值超过80亿元人民币,多个项目实现市值翻倍。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