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奥飞动漫领投诺亦腾超 20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曾经为《权利的游戏》《三少爷的剑》等影视作品提供动作捕捉技术的诺亦腾宣布获得超过 2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由奥飞动漫领投,A 轮投资方君联资本和新进投资方海通开元跟投,公司估值目前超 2 亿美元。36 氪借着本次融资与联合创始人兼 CTO 戴若犁交流了诺亦腾的发展情况。

 

  A 轮时,诺亦腾刚刚上线两个主要产品:面向行业用户的影视制作全身动作捕捉套装 Perception Legacy 和面向开发者的 Perception Neuron 平价版动作捕捉套件,至今,戴若犁表示,“产品销售情况很好,同类产品之销量在百套级,而我们的产品销量可达到了万套的数量级,推动了动作捕捉套件在开发 者中的普及。我们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动作捕捉设备提供商。”

 

  除了两套产品在售,诺亦腾的另一个业务方向是行业应用。目前面向影视特效和 体育教学等行业的业务在稳步推进,同时,诺亦腾也在准备向虚拟现实行业应用快速推进。他们在研究虚拟现实的重度交互和轻度交互解决方案。其中重度交互的面 向主题公园,体验馆、教育等行业的大空间多人人机交互虚拟现实解决方案不久将正式发布。

 

  本 轮融资的主要用途之一就是上述重度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系统的研发、推广及其配套内容开发。传统游戏影视诺亦腾并不会参与内容制作,只提供技术方案服务,但 VR 内容制作他们则要自己深度参与制作。关于原因,戴若犁表示:“目前 VR 内容制作方面刚刚起步,还没人知道怎么制作。作为供应商我们更了解技术及设备的限制和优势,知道怎么设计内容才能体现出 VR 的优势。我们也希望通过优质的内容提升用户对我们产品的体验。” 诺亦腾也吸收了很多从事内容制作的人员,公司从 A 轮时的 30 多人发展到现在的 150 多人。

 

  本轮融资也将主要用于继续在影视和体育等行业应用的拓展,他们在美国也成立了一家专门从事体育运动动作分析的子公司。还有一部分融资用于现金储备,用以应对明年可能的市场波动及 VR 行业本身的发展风险。

 

  关 于本次主要投资方奥飞动漫,戴若犁表示,奥飞动漫在的影视,游戏行业的战略布局和诺亦腾本身业务及即将进军的 VR 行业重叠度很高,这是双方达成本次合作的重要原因。此次投资以财务投资为主,但双方又各自在技术,设备以及行业资源、优势 IP 方面有所互补,以后也将在内容制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