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第29届群众菊花展为D城周末添欢乐

  

\
蜂蝶恋花菊韵浓第29届群众菊花展为D城周末添欢乐市民徜徉花海。
\
  菊花散发淡淡幽香。
\
  游客争相拍摄菊花。
\
  菊花成为众人拍照的主角。

  本报讯(记者 林彦恂 袁笙 摄影报道)寒冷的冬天迟迟未到,周末风和日丽,市民们悠闲赏菊乐融融。中山公园举行的汕头市区第29届群众菊花展览吸引了众多游客蜂涌前往,大家沉醉在一片花海与花香中,惊叹菊花的自然美,以及人工栽培技艺的巧夺天工。

  两个盆景花坛伫立于公园牌坊两旁,它们以造型优美的榕树树桩盆景,配上周围的塔菊、中立菊、小菊等,简约而大气。走进大操场主展区,更是别有洞天。第一次参展的市风景园林协会,从两个月前开始筹备展区,他们有机结合了园区的园林景观,别出心裁地以观赏木廊为主,辅以花带植物、菊花造景点缀,还开辟小径供游人休憩。面积最大的当属龙湖区展区,绿色植物打造了两条 “腾龙”,悉心布置的菊花高低错落,各种颜色的菊花品种拼成球、塔、柱等造型,展示了经济腾飞、欣欣向荣的景象。

  紫色、黄色、白色……4.5万盆菊花等花卉汇成五颜六色的花海,徜徉其中,尽是幽然清香,引人沉醉。蜜蜂、蝴蝶也闻香而至,忙碌着在花丛中采吸蜜汁,也成了菊景锦上添花的点缀。

  美景于前,游客们忍不住掏出手机,与家人朋友合影。摄影爱好者也带着“长枪短炮”,对着花儿“狂轰滥炸”。杨伯退休后就迷上了摄影,每年的菊花展览都成为老人家一显身手的好时机。长焦、微焦镜头一应俱全,设备丝毫不逊于专业摄影者。杨伯说,他逮着周末天气晴好便外出走走,也借机留下这些美丽花儿的身影,以后没事在家就能打开图片欣赏。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