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陈伟南先生看望潮州市绵德幼儿园师生

  栩栩如生的陶泥、琅琅上口的潮汕童谣、热闹繁忙的小吃街……11日下午,潮州市荣誉市民、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来到市绵德幼儿园参观,现场观看小朋友进行各种乡土特色活动,并与教师们亲切座谈。

 

  做工艺

 

  当天下午3点,在一间间“乡土特色劳作室”内,小朋友6人围坐一圈,在老师的帮助下,有的做“红桃粿”、有的绣潮绣、还有的捏陶泥,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爷爷,你看,这是我捏的小兔子。”“爷爷,这是我绣的小花,漂亮吗?”一见到慈祥的陈伟南先生,小朋友纷纷拿上自己得意作品。“好看,很了不起。”陈伟南走到小朋友身边,弯下腰,不断鼓励表扬他们。

 

  秀才艺

 

  “咚隆咚隆……”在幼儿园广场上,十几名精心打扮的小朋友,敲锣打鼓,奏响了“乡音小舞台”的序幕,其欢快节奏赢得了陈伟南先生和嘉宾们的热烈掌声。接着,一群穿着黄肚兜,扎着羊角辫的小朋友献上潮州童谣《天顶一粒星》。“天顶一粒星,地下开书斋,书斋门,未曾开,阿奴哭欲食油堆,油堆未曾熟……”“小潮人”的表演是有板有眼、活力四射,令陈伟南先生喜笑颜开。

 

  另一边的操场上,各式潮州小吃、特产等小摊档热闹闹地“开”起来了,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爷爷,这是潮州特产,蜜饯。”“爷爷,您喝一杯潮州工夫茶。”在现场,陈伟南先生与小朋友“零距离”互动。而小朋友的热情好客、对潮州本土文化的了解,更让陈伟南先生感到高兴。

 

  送寄语

 

  当天下午,陈伟南先生还观看了幼儿园的园容院貌、特色本土教育环境及成果展示。据介绍,近年来,市绵德幼儿园利用潮州丰厚的本土文化底蕴,开展富有特色的潮州民俗文化课程实践研究。通过运用幼儿通俗易懂的形式,把家乡本土文化整合成适合幼儿学习的课程,开设了各式本土特色教育,让潮州文化真正融入课堂上。

 

  在座谈会上,陈伟南先生对市绵德幼儿园开展一系列本土特色教育表示十分赞赏。他说,国家的强盛离不开教育,幼儿教育则是教育事业的基础,幼师在幼儿成长中起着启蒙作用。他勉励老师们切实担负起责任,好好教导祖国“幼苗”,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来为我们国家做贡献。同时,幼儿园要进一步将本土文化融入日常课堂上,让孩子们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潮州文化。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