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自力更生创企业,人大代表马兴田谈经营

  说起马兴田,肯定好多人都知道,不仅是人大代表,更是著名药企美药业的董事长,大家都羡慕着他的成功和收获,然后却忽略了背后艰辛的奋斗生活。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而康美药业也是靠着马兴田和众人的艰苦努力和用于创新,一点一滴的打拼而来。

 

  马兴田是潮汕人中的“山东大汉”。许多人站在他的身边,都会感到压力陡然而生。不但身材高大,而且形象也高大。他创立的广东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年轻的马兴田也以其出色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广东省优秀乡镇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和“五四奖章”获得者。

 

  “康美药业”与时俱进,马兴田作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就像一部“永动机”,不知疲倦地运转,促使“康美药业”以几何级数的速度裂变发展,康美擎起民族的旗帜实施现代中药产业化战略。目前,康美拥有两个现代化生产基地:下架山工业区园的化学药品生产基地和科技工业园的中药饮片生产基地,生产国家级新药和中药饮片900余种,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了年生产能力5亿元的生产规模。4个国家级新药中,“康美络欣平”和“盐酸丙哌唯林”填补了空白,并先后被列入国家技术创新基金项目,这使康美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两个国家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的企业。

 

  马兴田话意味深长地说:“怡然自得!创业艰难的时候,我是怡然自得;事业有成的时候,我是怡然自得。创业5年企业成功上市,企业从小到大,目前已拥有6亿多资产,‘康美’商标跻身全省著名商标向全国驰名商标迈进,在外人看来是了不起的成绩:该得到的都得到了。但我始终认为,这只是企业发展的一个台阶。康美不仅仅要做大做强,还要做好,做好才是最难最难的,我有信心。”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