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珠江人寿成立三年即告盈利

  珠江人寿近日宣布,截至2015年末,公司全年共实现保费收入211亿元,资产规模达到339亿元,在成立三年便取得“保费规模两百亿,快速实现盈利”的双丰收。

 

  作为广州本土保险公司代表,珠江人寿自成立伊始就一直定位为创新型寿险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进经营模式创新,提高公司竞争力。经过反复研讨和初步实践,珠江人寿建立了资产驱动负债的商业模式,即“先确定投资项目——锁定投资风险和投资收益——然后通过精算合理制定保险产品销售价格——销售保险产品获得保费收入——将保险资金运用到既定投资项目”。按照该模式,可以使得保险客户在获得风险保障的同时,了解所购买产品未来可能的投资收益,提高保险客户的投资信心。

 

  秉承严格遵循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匹配的原则,珠江人寿以实业投资为主,采用各种有效的增信方式和明股实债的投资形式,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取较高的投资收益。珠江人寿资金主要投向健康养老产业、教育、高速公路、铁路、港口等领域,既为实体企业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也满足了公司的盈利需要。2015年珠江人寿累计实现投资收益24.4亿元,全口径的总资产投资收益率为9.77%。

 

  数据显示,珠江人寿虽然成立仅三年,但发展速度迅猛。2013年首个完整经营年度总保费规模超过17亿元,2014年保费规模突破百亿大关,2015年保费规模达到211亿元,实现净利润4,230万元,这意味着该公司打破了之前寿险公司需要7到8年才能盈利的行业惯例。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