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新会馆落成典礼」盛大举行

  2月6日(周六)上午九点,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新会馆落成典礼」在罗省华埠盛大举行。潮州会馆的新会馆从开始筹建到工程竣工历时三年多,总经费超过二百万美金,全部来源於潮州乡亲、各兄弟会及家乡政府企业的捐赠。新会馆总面积大约6500平呎,是旧会馆的两倍,配有大型会议厅、关帝庙、康乐室、中文学校和老人活动中心。新会馆古色古香充满中国传统元素的建筑风格俨然是中华文化的一个缩影,势必成為洛杉磯中国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新会馆落成典礼上高朋满座,嘉宾云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刘健、领侨组组长王学政领事、孙向东领事,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加州眾议员周本立,洛杉磯市议会代表,罗省中华会馆主席方杰州、名誉主席黄金泉,罗省中华总商会主席庄培源等侨团首领,以及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会长欧佳霖、监事长张朝海、副会长郭小青、永远名誉会长曹永光与全体理、监事等出席落成典礼。

 

  在中美两国国歌声中,新会馆落成典礼拉开序幕。


 


  永远名誉会长曹永光宣佈新会馆落成典礼正式开始。


 

  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会长欧佳霖致辞说:“今天我们会馆举行落成开幕典礼,很高兴大家来参加我们的典礼,谢谢大家。希望我们会馆建成以后能成为中国城的景点,成为中华文化的缩影。我们新会馆经历三年多时间,花费二百多万美元,在潮州乡亲、社会贤达和各兄弟会的大力支持,最终圆满成功建成,感谢大家。新会馆总面积大约6500平呎,是旧会馆的两倍,有大型会议厅、关帝庙、康乐室、中文学校和老人活动中心,能更好的为乡亲为社区服务。”

 

  美国南加州潮州会馆副会长郭小青致辞说:“我们潮州会馆成立三十年来,一直得到大家的支持。这次重建更是得到大家的支持,所以才能建成这么好的建筑。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以前的传统,把我们的关帝文化和潮州人的精神发扬光大,更上一层楼。”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刘健大使致辞说:“明天就是中国的春节,也是良成吉日。潮州会馆经过多年的努力,实现长期夙愿,新会馆今天落成。会馆落成后,将成为一个平台,不仅弘扬中华文化,同时增强海外侨胞凝聚力,加强中美文化交流,加强洛杉矶侨胞团结,共同为中美友谊做出新的贡献。藉此机会向广大侨胞拜年,祝大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猴年大吉。”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致辞说:“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参加潮州新会馆落成典礼。这个古典漂亮的建筑将成為洛杉矶中国文化景点。”

 

  加州眾议员周本立致辞说:“今天是双喜临门的好日子,既是潮州会馆新会馆落成的日子,也是中国的新年。非常感谢潮州会馆用这么多年时间,用这么多金钱,来重建新会馆,来保留和发扬中华文化。祝贺他们有非常美好的日子。”

 

  南加州潮州会馆监事长张朝海致欢迎词。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为南加州潮州会馆会长欧佳霖、监事长张朝海颁发贺状。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