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国美联手估吗试水手机以旧换新

  不到1%的旧手机被环保回收

 

  你的旧手机怎么处理的?扔掉太可惜,回收不划算。日前,国美宣布联手“估吗”APP,创立手机以旧换新新形式,打造手机以旧换新的专业化、智能化、标准化。3月11日起,“估吗”APP首批在北上广等19个城市的500多家国美门店试点,消费者只要前往附近的国美门店,即可通过下载第三方智能APP的方式对旧手机进行估价,认可估价并确认回收后将获得相应额度的现金抵用券。除可选购全场任意商品外,还将有机会获得旧机估价“倍增”惊喜。5月底,“估吗”APP将实现全国上线,届时,覆盖全国的1700余家国美门店将全部支持该项服务,手机以旧换新从此不仅有了专门的渠道,更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的信息安全和消费权益,填补了国内手机以旧换新领域的空白。

 

  闲置旧手机危害大回收痛点多

 

  据通信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手机市场年销售量超4亿部,智能手机更新频次下降至6个月,手机更迭速度加快。每年淘汰下来的废旧手机约为1.8亿部,这其中只有不到1%的旧手机被环保回收,正规渠道的旧手机回收成为了市场中亟待补救的漏洞。

 

  生活中,消费者经常会遇到旧手机无法处置的情况。扔掉太可惜,随便卖掉怕遇到黑心商贩更怕隐私泄露,许多消费者就将旧手机放在了家中。然而,废旧的手机如果长期存放在家中,时间一久电池就可能膨胀、变形,甚至爆炸;受潮后也可能产生霉变,成为家中的污染源。一块手机电池里含有的镉就能污染6万升水,相当于3个标准泳池的容量。同时,电池也会产生低量辐射影响家里老人孩子的健康。旧手机闲置在家,存在巨大的安全和健康隐患。

 

  强强合作推进手机回收业务

 

  国美拥有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的1700余家门店,年销售额超千亿元。同时,国美与苹果、三星、华为、VIVO、OPPO等厂商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在全国1000多家门店设立重点品牌的合作体验专区,成为了手机实体销售第一渠道,每年手机的销量超千万台。

 

  国美与向上公司(“估吗”APP开发公司)强强联手,坚持环保与创新、发展及文化的相结合,并将其贯彻到项目规划、设计与营销之中,从而实现旧手机绿色环保回收。“估吗”是目前市场上最佳的旧手机置换渠道,主要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估价超准。“估吗”APP从用户的体验角度出发,以基于手机元器件检测的第三代估价工具,为用户提供精准快速的自动估价服务,操作简单、便捷,同时能有效鉴别山寨、高仿等手机,降低回收风险;二是信息删除安全。每一台被回收的旧手机都由专门的手机检测人员进行质检,物理删除信息,确保用户的手机信息或隐私不被泄露。

 

  针对本次国美与向上联合打造的“估吗”APP,国美副总裁林超表示,国美希望通过本次与向上的强强联手,树立“手机收旧换新”行业的第一标准,继续践行“时尚消费、绿色消费与品质消费”的新理念。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