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国美在线李俊涛线上线下“融合论” 引爆2016中国连锁业O2O大会

  昨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2016中国连锁业O2O大会在深圳召开。国美在线CEO李俊涛发表主题为“融合”的演讲,分享国美在线在“互联网+”时代全零售融合发展之路。他认为,虽然互联网发展迅猛,对实体零售造成冲击,但线上线下关系并非互相取代,而是融合共赢。线上线下融合是互联网+时代最佳商业模式,只有通过互联网思维改造零售业经营模式,才能在满足消费者的同时让企业盈利。

 

  李俊涛表示,20多年前,国美首创家电连锁模式,逐渐成长为线下实体零售龙头。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发展,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深刻地影响了零售业态。著名的波士顿咨询公司数据显示,对于服饰、化妆品和母婴儿童用品等,部分消费者习惯在线上购买;而对于像酒类、家居、生鲜、食品饮料等,消费者对线下仍更为倚重。除了服饰、百货等日常用品,家电数码线上消费的比例越来越大,网购品类结构呈多元化发展,更多品类加速“上线”,但线下仍是主购渠道。消费者平均每一购买行为有3个激发点及4次搜索行为,在这些不同的触点中,一半线上,一半线下,线上线下相互交错,消费结构全渠道趋势明显。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刘向东代表中国零售业全渠道O2O论坛向参会的50名高管现场发出倡议,以消费者为中心,建立全渠道获客,社群运营、跨渠道营销、数字化门店体验、个性化服务等能力,建立长效机制获取消费者信任并保证消费者信息安全。

 

  AC尼尔森大中华区副总裁许丽平认为,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是未来的趋势,对线下零售市场有更好的了解,能够更好应对及优化全渠道策略。德勤中国总监毛健也认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加速打造全渠道环境。企业要回归零售本质,链接人与服务,打造面向全渠道的数字化转型能力。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