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马化腾入选《财富》榜单 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商界领袖

  享有全球声誉的美国商业杂志《财富》日前公布了“2016年全球50位最伟大领袖”榜单。全球顶级互联网公司腾讯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首次入选,位列第12名,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商界领袖。排名第一的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排名第五。此外,还有来自全球政界、艺术界、公益界、学术界的杰出领袖入选。

 

  “全球范围内,无论在商业、政治、慈善还是艺术领域,一些男性和女性正在改变世界并激励着他人。”针对这份饱受瞩目的榜单,《财富》解释称,“我们一直广泛撒网,在全球范围内各行各业搜寻杰出的领导者代表。单凭成就、智慧或是否受尊敬是绝对不够的,我们会选择那些能够激励他人、让人们跟随他们的追求,以及能持续发挥领导力的人来参选。”

 

  引人注目的马化腾紧随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苹果现任CEO库克等美国杰出商业领袖之后,在商界子榜单中高居第三。《财富》杂志称,腾讯公司市值最高时超过2000亿美元,名列全球五强。微信作为拥有7亿用户的社交网络产品,全球影响力已经无处不在,普及性已等同于Facebook。马化腾不仅因此成为科技行业富豪前十人之一(腾讯的股价去年增加了20%),也对中国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人群的社交习惯产生巨大影响。

 

  财报显示,2015年全年,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1028.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经营盈利为人民币406.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经营利润率高达39%。过千亿元的收入,超过400亿元的经营盈利,马化腾麾下的腾讯如同一只巨大的现金牛,屹立在全球互联网市场的金字塔尖,马化腾卓越的领导力也备受全球瞩目。

 

  《财富》希望用“2016年全球50位最伟大领袖”榜单重新定义这个时代马化腾式的伟大领袖:“你在这里看到的领导者,无论认识与否,都会让你振奋,并提升你对未来世界的认识。你甚至还可能会受到有些人的启发,加入他的追随者行列。而那些看起来很普通也从未听说过的人,可能会让你重新思考自己是否也有潜力成为一名能感召他人的领导者。”

 

  这是马化腾继入选《哈佛商业评论》2015年全球100位最佳CEO榜单(中国内地CEO仅马化腾一人入选)之后,再度获得全球顶级商业媒体的垂青。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