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国瑞置业建医院估年收最少20亿 一路飘红奔目标100亿

  据香港媒体报道,5月11日,国瑞置业(02329)副总裁葛伟光在出席传媒午宴时表示,公司今年获大股东投资汕头医疗用地,投资额约20亿元(人民币,下同),预期项目可以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智通财经获悉,国瑞置业今年初收购位于汕头的国瑞医院,发展旗下首个医疗项目。葛伟光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提供2000个床位,预计建成后,可以从门诊及床位费中获得稳定收入。第一期医院预计在2018年建成,估计毛利率超过两成,一年收入最少20亿。并且公司会与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管理。

 

  葛伟光认为,内地医疗产业有很大发展空间,床位需求大且回报稳定,是近年房产业聚焦发展项目之一,因此不排除在未来5至10年内,在沈阳、郑州、北京、深圳等地再开设医院,以抢占市场份额。葛伟光透露已和郑州政府就当地6000亩土地签订框架协议,在当地发展主题地产项目,加入休闲旅游文化元素。现在因为知识版权问题还不能公布主题,但是他表示如果该项目成功,会将该“模式”复制到其他城市。

 

  国瑞置业投资者关系经理周秋实在传媒午宴上表示,今年前四个月公司合约销售约40亿元。他对公司全年销售目标达100亿甚至更高有信心。周秋实透露,公司发展的项目在城市的核心地区,如北京项目在天安门附近,客户以中高端人群为主。根据目前公司60%的土地储备在一二线城市来估算,预计利润率可以维持20%以上,未来三年收入可以达到年复合增长率15%。同时,公司未来3至5年的战略仍会注重住宅发展。

 

  智通财经了解到,目前公司已进入11个城市,包括北京、深圳、廊坊等,目前正计划进入上海,因为上海核心地区没有地块供应或价钱不合适,公司将考虑附近祟明岛地区,发展文化旅游地产。周秋实透露,由今年起至2020年,将陆续有商业项目落成,期望收入占比可升至10%。

 

  据智通财经梳理,5月6日,国瑞置业发布业绩快报,今年4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达10.26亿元,建筑面积签约销售量为10.5万平方米。截止2016年前4个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总额达40亿元,协议销售面积达46.6万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国瑞置业在一季度销售“飘红”之后,4月业绩报喜为二季度创下良好开局。

 

  据亿翰智库统计数据,2016年1-4月,国瑞置业销售业绩和销售面积稳居全国百强,公司累计销售面积排列全国54位;累计销售金额排列全国93位。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