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李嘉诚基金资助150名汕头女生免费读中职

  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100万元,资助150名汕头户籍贫困女生免费完成中职学历教育的汕头市女生生涯发展项目将实施。即日起至7月24日,符合条件者可到当地区(县)妇联报名。

 

  本月17日上午,市妇联召开汕头市女生生涯发展项目部署会。记者获悉,为更好地服务汕头籍贫困女生,为其提供职业教育和就业服务,进一步提升其生命质量,改善其家庭生活状况,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市妇联联合汕头市金平职业技术学校、汕头大学、汕头市金平区教育局和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汕头市女生生涯发展项目。凡14到18周岁的汕头户籍贫困女生,本人意愿坚持修完三年中职学历教育,即日起可持户口本、身份证、学历证书和贫困证明等资料向当地区(县)妇联提出入学申请。

 

  报名对象为符合以下6种情况的贫困女生:城市低保或特困家庭子女;孤残学生、烈士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本人或家庭成员因工伤残或患重大疾病;家庭遭受重大灾害或变故;父母双方或一方残疾,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单亲家庭、父母年事已高或丧失劳动能力的。

 

  该项目将帮助150名汕头户籍贫困女生完成学业,并通过开展系列生命教育活动,如讲座、互助小组活动、汕大生活营等,整合政府、学校、企业、网络媒体的资源,服务汕头地区女生,改善她们及其家庭的教育、生活质量,提升她们生涯规划与生命质量,促进社会、社区、家庭的和谐发展。该项目还是市妇联实施“精准扶贫”的工作新方向,将开创我市妇联关爱妇女儿童工作的新模式。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