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TCL集团4.8亿转让速必达股权 牵手希杰集团升级物流服务业务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31日讯 TCL集团(000100)7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酷友科技拟向希杰大韩通运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希杰大韩通运(中国)出售速必达合计50%股权,对应注册资本7000 万元。其中,TCL集团出资4000万元、酷友科技出资3000 万元,转让金额为4.8亿元。TCL集团称,此举为快速推动速必达由公司内部服务平台向社会化物流平台转型,提升公司的物流服务能力。

 

  根据公告,股权转让完成后,TCL集团不再持有速必达股权,酷友科技持有速必达的股权比例由交易前的71.43%降至50%,希杰大韩通运(中国)将持有速必达 50%的股权。

 

  TCL集团同时称,借助希杰集团旗下韩国上市公司希杰大韩通运在物流领域的资质、资源和能力,速必达的供应链能力、电商物流能力及包括IT、供应链咨询、海外货代等在内的业务能力提升,也有助于速必达从内部服务平台向社会化服务平台的转型,促进速必达向顶级家电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迈进。

 

  工商资料显示,速必达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1.4亿元,主营货物运输、仓储物流服务、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处理及相关咨询业务、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利用计算机网络管理和运作公司内部物流业务等,2015年总营收为5.89亿元,净利润为-575.99万元。

 

  希杰大韩通运(中国)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为希杰大韩通运的全资子公司,2015年总营收297.64亿元,净利润2.88亿元。

 

  公告显示,希杰集团前身是韩国最大的食品公司。此次公司与希杰集团在物流领域的深度合作,有助于公司供应链能力、电商物流能力及包括 IT、供应链咨询、海外货代等在内的业务能力提升,也有助于速必达从内部服务平台向社会化服务平台的转型,促进速必达向顶级家电物流 解决方案提供商迈进。

 

  此外,希杰集团在亚洲地区的传媒及娱乐领域也极具竞争力。希杰集团媒体事业部拥有tvN,Mnet,OCN等涵盖娱乐、音乐、电影、时尚、 动画等18个不同类型的频道;同时,希杰集团还通过与好莱坞知名电影制作团队及中国等国家共同制作电影。希杰集团旗下的“Mnet 亚洲音乐颁奖典礼(简称 MAMA)”是亚洲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音乐颁奖典礼之一;其投资制作的《鸣梁海战》、《王的男人》收获颇丰;同时与中方合拍电影《重返20岁》、与中国媒体联合制作的《花样爷爷》、《花样姐姐》、《如果爱》等综艺节目。

 

  TCL集团同时表示,公司与希杰集团也将探索在传媒、娱乐等业务方面的合作,探讨在智能电视运营、全球播同步影院的全球推广、韩国娱乐影视内容引入等方面的可能性,以此加强公司在服务方面能力建设,助力公司“双+”战略转型。

 

  TCL集团称,按照 2016 年 6 月 30 日该长期股权投资的未经审计的账面价值计算,预计TCL集团在此次出售事项中将获得直接处置收益约4.10 亿元。

 

  TCL集团同时表示,此次交易需经深圳南山区经济促进局、中国商务部经营者集中申报、韩国外换银行外国直接投资的修改报告登记、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经营者集中申报等政府机构及其他有权机构批准,所需时间较长且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