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惠来:重点部署 齐心协力加快“创文”步伐

  为加快创建文明县城工作步伐,近日,惠来县委书记邱辉盛带领县委有关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到县城区检查“创文”相关工作情况,随后主持召开会议,重点部署下一步“创文”工作,要求全县上下立刻行动起来,落实有关措施,全方位推进“创文”工作。

  邱辉盛先后到葵阳影剧院、葵阳公园、慈云文化广场、庆平路及南环二路等地进行实地察看检查,详细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落实措施加以解决。在检查现场,邱辉盛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重视“创文”宣传环境建设,要在县城区人群密集场所设置“创文”宣传标语及广告牌,营造“创文”浓厚宣传氛围,同时要大力整治公共场所车辆乱停乱放及摆摊设点、占路为市等不文明现象,严厉打击在市政道路两旁倾倒建筑垃圾等不良行为,加强对市政道路中间绿化苗木的养护管理,着力美化县城市容市貌。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邱辉盛回顾总结惠来县启动“创文”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惠来县自2012年启动“创文”工作以来,在硬件设施相对落后情况下,克服层层困难,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各有关乡镇牢牢拧成一股绳,共同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经过近年来的努力,该县“创文”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县城公共设施配套进一步完善,人文环境得到有力打造,县城整体面貌有了显著变化,市民环境意识和综合素质正在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加快“创文”工作步伐,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邱辉盛要求全县干部群众要立刻行动起来,形成党政齐抓,全党动员,全民动手,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开动一切宣传机器,通过各新闻媒体和互联网等平台,既要报道推进“创文”工作过程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又要加大力度曝光相关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和个别群众乱扔垃圾、个别商家占路为市等不良现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抓住当前各地“创文”的有利时机,落实机制,全力投入,努力搞好县城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县宣传、卫计、环卫、交警、环保等部门要尽职尽力做好工作,齐心协力全方位推进“创文”工作。

  目前,该县“创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

\

  惠来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创文”工作。黄卓奇 摄

  (编辑:黄晓芸)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