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国美:将携手谷歌等巨头从技术层面保护用户隐私

  日前,以“协同联动,共建安全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球70多家相关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发表演讲,共同探讨网络安全话题。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民上网环境的安全性越来越令人担忧,在经过几起大型网站被拖库事件后,个人信息泄露问题曾一度引起人们陷入恐慌。而个人隐私保护也再次被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借此大会,记者采访了国美在线相关负责人,就关于国美如何保护用户上网环境的安全进行了解答。

 

  以下为对话实录:

 

  记者:国美近期在信息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国美:2016年4月国美在线对自主研发的系统构架——盘古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并携手那等国外互联网巨头使用的最高规格“全站HTTPS”,从技术层面力保护亿万用户的网购信息安全不受侵害。

 

  记者:用户隐私问题越来越被重视,国美在保护用户隐私上有什么解决方案?

 

  国美:目前,用户通过国美在线平台下单,手机号码、收货地址等敏感信息将进行加密和部分加星隐藏处理,确保在整个下单流程、物流环节,乃至售后服务环节安全可靠,彻底为消费者免去信息泄露的后顾之忧。国美在线一直把信息安全作为用户体验最重要的环节,建立自动化漏洞检测系统和安全运维系统,以保障用户隐私问题。

 

  记者:泛电商领域,平台服务的稳定性与用户利益息息相关,在这方面,国美做了哪些防范措施?

 

  国美:盘古系统二期比一期响应速度提升了3-4倍,可达到99.99%无宕机事故,同时在安全方面,公司内部制定了全套安全开发规范,如:生产环境和测试环境物理隔离,防止内网渗透、内网管理系统进行程序加固,增强密码强度和审计日志、对各环节信息执行多层加密管理,传输必须经过安全审计堡垒机,防止数据被泄露或更改删除。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