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汕星河奖颁奖大会在汕头举行

  本报讯(记者  袁晓金)昨天下午,第二十七届潮汕星河奖、第十届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第六届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和第四届潮汕星河中青宝助学金颁奖颁发大会在汕头市林百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共有41名优秀青少年和16个先进优秀集体喜摘“品德、学业、科技、文艺、体育”五项星河大奖,7位科技精英、8名优秀教师分别荣获国瑞科技奖和辉勇师表奖,10名高考考生获得中青宝助学金。

  省政协原副主席、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创会会长林兴胜,汕头市领导陈良贤、刘小涛、郑通声、邱奕辉、赵红、许瑞明,潮州市领导李娜,揭阳市领导林丽娇,潮州市老领导陈远睦,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创会副会长李练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林兴胜在致辞说,近年来,潮汕三市迎来了新一轮大发展时期。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倍增,实施人才战略理应成为城市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希望海内外潮籍乡亲对星河奖的教育人才事业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利用星河奖这一平台,促进人才的不断成长,为潮汕地区的大发展做出贡献。

  潮汕星河奖由省老领导吴南生、林兴胜于1990年7月倡议创立。基金会从一开始设立,就以“奖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为宗旨,公平、公开、公正地对潮汕三市在品德、学业、科技、文艺和体育五个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青少年学子进行奖励和扶持,到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二十七届,获得这一殊荣的“星星”已达5923人。及后,在潮籍企业家张章笋、林辉勇的大力支持下,又先后设立了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用于奖励在科技创新和教育教学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潮汕三市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2013年,潮籍企业家李瑞杰又捐资设立了潮汕星河中青宝助学金,帮助潮汕三市被国家211工程高校录取而又家境贫穷的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当天上午,潮汕星河奖基金会还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