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茂业全国逆势扩张并购重组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从深圳出发的“茂业系”逆势扩张,在持续通过并购重组及内生发展的方式,布局全国商业市场。

 

  茂业在全国商业布局上,精准定位目标客群,升级改造购物环境,提升购物体验,通过融合线上线下资源以及整合优质百货企业等一系列举措,完善“茂业系”战略布局,增强行业信心的有效方式。茂业今年以来连出“组合拳”,开展了大手笔并购。今年2月,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对其控股股东茂业系旗下和平茂业、华强北茂业、深南茂业、东方时代茂业和珠海茂业等七家百货门店的收购。时隔一个月,茂业商业全资子公司成商控股又完成对人东百货和光华百货等两家成都地区百货门店的收购。

 

  从深圳出发的“茂业系”,在互联网对传统商业零售业态冲击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逆市而上,抓住零售业兼并收购大趋势,在百货零售产业链条上布局,在商业产业进行整合。今年4月6日,茂业商业发布重组预案,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内蒙古维多利集团70%股权。维多利集团是内蒙古商业零售企业,旗下拥有6家百货门店、15家超市和3家房地产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茂业商业连续出手, 今年6月6日,茂业商业抛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募资28亿元收购秦皇岛、重庆、泰州三地的3家百货资产。茂业商业此举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现有的西南地区布局,有效拓展华北、华东地区市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