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对话式商务公司Operator宣布完成GGV领投1500万美元B轮融资 维港投资跟投

  近日,对话式商务公司Operator宣布完成了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Formation 8、晨兴创投、维港投资跟投,此前A轮投资人Greylock Partners以及Expa追加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帮助Operator加速全球扩张的步伐,他们将从中国开始这一进程。此外,Operator今日宣布任命薛红(Yolanda Xue)为中国地区CEO,此前薛红在移动购物软件Wish担任销售副总裁。

 

  “Operator获得的最重要的灵感来源就是创始团队在中国工作的经验,” Operator的CEO与联合创始人陈汉彬如是说,“中国消费者将加速我们的全球化进程。如果你想要打造一个全球化的企业,你就不能事后才考虑到中国市场。你必须优先考虑中国。”

 

  为了进一步加速Operator建立全球商业网络,Operator宣布小米全球运营副总裁Hugo Barra将加入董事会,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将作为董事会观察员加入。董事会目前成员包括Operator的CEO 陈汉彬(Robin Chan),优步及Expa创始人Garrett Camp以及来自Greylock的风险投资者Josh Elman。

 

  “Operator的创始团队已经在推特、Facebook还有优步这些平台进行了日常产品的推广,他们知道如何在全球市场规模化,因为这种能力写在了他们的DNA里。我加入Operator董事会会为他们在新兴市场的移动产品策略和国际扩张计划出谋划策。”小米全球运营副总裁Hugo Barra称。

 

  “GGV一直相信随着中国经济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跨境领域一定会有巨大的机会产生。我们也一直在寻找从一开始就立足国际化视角,并以大众市场为目标的创业公司,Operator将成为继Wish,小红书后GGV在跨境领域的新的布局。”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表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