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入驻孝义

  北京农展会期间,王老吉投资有限公司与孝义金岩集团签约合作,近日,王老吉顶养系列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正式入驻孝义,将在孝义市高新科技园区投资22亿元建设大健康产业园,生产、开发和销售相关产品,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高该市及周边山药、红枣、核桃、食用菌、小杂粮等农副产品的就地转化能力和产品附加值。

  位于孝义市高新科技园区内的大健康产业园,占地300亩,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一期规划用地100亩,二期规划用地200亩,并预留2000亩农业用地用于产业园未来发展及中药材、高档水果、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配套工程的建设。

  据了解,山西是中药材大省,是中医药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医药底蕴深厚,道地药材资源丰富,是全国著名的中药材主产区,发展中医药产业潜力巨大,孝义乃至吕梁地区是梧桐山药、红枣、核桃、小杂粮的主产区,同时种植各类中药材,产量巨大。“王老吉”品牌则是广药集团旗下具有188年历史的知名品牌。香港天威紫晨生物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与广药集团协商,取得了“王老吉”品牌顶养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全国运营权,并与山西金岩工业集团合作,拟投资22亿元在孝义市高新科技园区成立山西紫晨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王老吉顶养系列大健康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对于解决孝义乃至山西全省红枣、核桃、山药、食用菌等农产品的销售、带动地区就业等将起到积极作用。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六条生产线已全部订购,11月10日左右安装完毕,预计2017年春节前投产;二期2019年全线完工,并投入运营。产品开发初期以“王老吉”牌顶养系列阿胶红枣汁产品为主,中期为王老吉顶养系列饮料及其他产品的开发,后期为全产业链产品综合开发。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阿胶红枣、核桃、山药、食用菌等饮料50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以上。

  广药集团大健康板块办公室主任、广州王老吉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涛表示,大健康产业园区项目将充分挖掘“王老吉”的品牌影响力和中医药文化,以王老吉品牌带市场、带开发、带加工、带种植、促监管,以促进健康经济的发展,并将在产业园内建设中医文化长廊、中草药博物馆、中药博物馆、中医大讲堂、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等,依托山西丰富的药材资源及公司药食同源产品开发方面的经验,孝义大健康产业园区一定会做大做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