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揭阳潮汕国际机场10月30日起开启冬春航季

  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公司获悉,10月30日起,全国民航执行新的冬春航季时刻表,新航季16家航空公司将在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开通41条定期航线,每周计划飞行航班716班,运力较去年同期增长14.2%.与以往不同的是,新航季该机场将新增云南丽江、四川绵阳、日本大阪3个通航点,通航境内外城市总数将达到40个。同时,顺丰航空在该机场开通全货机定期航线。

  记者采访获悉,此次新航季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新增运力大都投入到中西部航线上,海航旗下的祥鹏航空公司首度入驻该机场,10月30日开通揭阳潮汕-贵阳-丽江、揭阳潮汕-昆明两条航线。桂林航空新航季开通揭阳潮汕-南昌-绵阳、揭阳潮汕-合肥、揭阳潮汕-湛江等多条航线,其中,绵阳是继成都、重庆之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通往巴蜀地区的第3个通航点。

  新航季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国内航线密度最高的依然是揭阳潮汕-上海航线,每天达9班;其次为揭阳潮汕-重庆航线,每天5班;揭阳潮汕-海口航线,每天4班。因航空公司计划编排原因,新航季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至西宁、柳州、石家庄航线暂停执行。

  据悉,11月24日起,春秋航空将开通揭阳潮汕-日本大阪的国际定期航线,该航线采用空客A320型飞机执飞,每周四飞行1班,单程飞行3个多小时。该航线开通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的国际地区航线将增至7条,可通达曼谷、新加坡、吉隆坡、大阪、香港、台北、济州等地。

  随着粤东地区快递物流行业迅猛发展,顺丰航空10月31日开通揭阳潮汕-杭州-长沙货运航线,使用B737全货机执飞,每周飞行5班,这也是揭阳潮汕国际机场首条全货机定期航线。

  (编辑:张瑜)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