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微信开放“扫码查快递”能力 9家快递企业加入

  台海网11月20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快递寄到哪了,对方收到了吗?每次寄快递,市民都有这样的疑问。记者昨日获悉,18日,微信正式开放“扫码查快递”能力,只要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快递单上的条形码,即可轻松查看物流信息,还能把运单状态一键转发给微信好友,实时共享最新物流动态。

 

  和其他查询快递的软件相比,微信的“扫码查快递”用户无须另外下载APP或关注公众号,随时都可以轻松“扫”。

 

  现在,用户寄出包裹后,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快递单条码,就可以看到一个运单状态页,页面上不但有具体的物流信息,还提供了客服电话、支付运单等服务。用户在物流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客服沟通,不必像过去那样费力查询快递公司电话,或是在网页上一遍遍输入单号;若是用户寄快递刚好没零钱,还能点击运单页面的“支付运单”,通过微信支付进行付款,非常方便。

 

  记者获悉,“扫码查快递”功能不仅为用户带来方便,也帮助快递企业智慧升级。它为企业创造了一个优质的线上服务场景,无须关注公众号、方便转发分享、可订阅到达提醒、便于快速支付等特点,让企业服务更便捷。同时,相较于过去的网页查询平台和人工查询服务,“扫码查快递”能够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低成本地利用现有流量触达用户,提供如运单支付、客服、评论等个性化服务,与用户形成深度互动。

 

  目前,已有9家快递企业接入了微信“扫码查快递”功能,包括顺丰速运、德邦物流、中通快递、韵达快递、圆通快递、百世快递、EMS、SHL和DHL。据悉,未来微信还将与更多快递企业达成合作,共同推动物流行业的智慧转型。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