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外媒评人工智能最强13家公司:百度、滴滴入选

  IT之家讯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评出50家“最智能”科技公司榜单,而今年,这份榜单又增加了依靠人工智能支撑业务的13家公司排名。值得注意的是,在这13家公司中,有来自中国大陆的百度和滴滴。

 

  据TechWeb报道,这13家公司具体如下:

 

  英伟达(NVIDIA):芯片厂商英伟达于今年初收购了爱尔兰创企Movidius,并在“AI in a box”研发上取得长足进展。“AI in a box”适用广泛,可为VR、自动驾驶和无人机应用提供支持。

 

  Facebook:Facebook能入围MIT这份榜单,Oculus功不可没。Facebook社交网络上AI的运用也很不错。

 

  百度:百度市值高达550亿美元,目前正在开发语音识别项目Deep Speech 2。

 

  Line:Chatbot聊天机器人的使用为其带来巨大活力。

 

  微软:微软刚刚成立了一个5000人的AI团队,并试图在未来将AI整合进所有的平台和体验中。

 

  Enlitic:这家公司的AI技术使用X射线检查人体潜在的健康问题,对于各种癌变的及早发现治疗具有极大意义。

 

  IBM:AI已经成为IBM侧重发展的领域。IBM为AI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并且势头未曾放缓。

 

  特斯拉: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使用摄像头和雷达对车身周围的环境进行实时感知。数据显示,AI的使用让自动驾驶事故减少了多达50%。

 

  Improbable:这是一家来自伦敦的操作系统初创公司。使用AI和深度学习技术来模拟现实,并且让用户可以编写自己的规则并进行自定义设置。

 

  Fanuc:作为日本最领先的机器人公司之一,Fanuc使用AI来赋予其机器人产品自主学习的能力,一个机器人只需8小时就能习得一项新任务技能。这个学习能力甚至超过了许多人类。

 

  Alphabet:谷歌母公司在许多应用中都使用了AI技术。其中谷歌搜索引擎和Deep Mind最广为人知。

 

  博世:博世希望通过拥抱人工智能来为未来发展增加筹码。AI预期能为博世带来数十亿的额外收入。

 

  滴滴出行:滴滴出行现有几百名员工在专注AI项目的研发。滴滴希望发展能够缓解拥堵和能源消耗的智能交通,并以此来大幅度提高其收入。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