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海名流】陈文雄——从潮州会馆走出来的首位华人议员

12月1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承办的第五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举行。

巴黎首位华人议员、巴黎十三区副区长陈文雄获得该奖项,陈文雄争取中医药在法国合法化,开设中文班并推动春节、中秋节成为中法人民共享节日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975年,年仅8岁的陈文雄跟随父母移民法国,大学毕业留学日本一年后,便又回到巴黎,帮助父母打理当地最大的中餐馆-白天鹅大酒楼。从那时起,他就利用酒楼的优势开始传播中国年菜、婚庆文化,后来又创办了嘉华公司,将中国进口的茶叶卖给法国的批发商。

陈文雄的父亲1986年在巴黎创办了潮州会馆,后传给他打理,直至现在。潮州会馆仍是全欧洲规模最大、会员最多的同乡会。2008年3月16日,陈文雄当选为巴黎首位华人议员兼巴黎十三区副区长,从此开启了他推广中国文化、帮助在法华人华侨的旅程,至今已是第二任期。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