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饶宗颐画作书法邮票在香港发行

  新华社香港3月8日电(记者 战艳)  香港邮政8日宣布,一套以“饶宗颐教授画作及书法”为题的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本月23日发售。

  饶宗颐特别把这套邮票定名为“选堂笔趣”,而同系列的邮票小型张更附有其“百岁选堂”签名,极具收藏价值。

  邮票展示饶宗颐的人物及山水花鸟画作和书法作品,分别为《黄海虬松图》《九松罗汉》《闲中有富贵 寿外处康宁》《泽润四方》《摹唐人观音》《金文录陈曼簠铭》及邮票小型张上的《荷花四屏》。

  香港各邮政局9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1.3港元。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香港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9日至15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饶宗颐教授的书画风格承先启后,自成一家。在人物画方面,饶宗颐以敦煌唐人白描为基础;在中国山水画南北宗之外,他提出了“西北宗”之说,主张用创新的风格,写中国西北地区的山川;在花鸟画方面,他的荷花演绎了前人所未有的风格与技法;在书法方面,他把对古文字的学术研究融入艺术之中。

  饶宗颐,号选堂,出生于广东潮州,1949年赴香港,曾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任教。他从事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超过80年,学术研究领域非常广博,精通甲骨文和梵文,在传统经史研究、考古、宗教、哲学、艺术及文献等多个学科领域均有重要贡献,是一位享誉国际的汉学家。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