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李嘉诚寻求收购澳大利亚Duet 获得公司股东投票支持

北京时间15日据彭博报道,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寻求收购澳大利亚能源基建公司Duet Group的提议获得了股东批准,为这位香港大亨降低对欧洲的依赖、实现投资多样化铺平了道路。 

李嘉诚旗下的公司长实地产、长江基建集团和电能实业在香港交易所提交公告表示,三家公司提出的以74亿澳元(56亿美元)收购这家澳大利亚公司的提议,周二在三家公司于香港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

由于欧洲今年一连串的大选,这位商业大亨面临欧洲带来的许多不确定性,收购Duet将让这位在亚洲富豪榜上排名第三的商人得以进入覆盖面积相当于香港三倍的能源网络。欧洲是李嘉诚最大的市场。该交易需要获得澳大利亚政府的批准。如果该交易得以完成,将是李嘉诚在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交易。澳大利亚政府去年8月份否决了李嘉诚收购新南威尔士州电网公司(Ausgrid)的多数股权,称出于国家安全考虑。

该交易还需要获得Duet股东的批准。

李嘉诚尚未收到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FIRB)的批准。本来预期该委员会于上个月作出决定。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日期为2月21日的研究报告,澳大利亚政府决定成立重要基础设施中心,可能推迟FIRB的审批。该中心或对该交易进行自己的国家安全风险评估。

收购Duet将有助于降低李嘉诚对英国的依赖。英国为李嘉诚的旗舰公司长和创造了最多利润。英国决定退欧造成英镑走弱,该国的全球贸易规则面临的不确定性升高,不利于李嘉诚的业务。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