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阿里、腾讯等科技巨头寻求进一步压低贷款息差

随着流动性充裕的银行寻求将资金投入使用,预计中国科技巨头的新一轮融资将进一步压低亚洲地区的平均贷款成本。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均寻求将五年期贷款的息差定在95个基点左右,为中国科技企业同等期限贷款的历史最低水平。这将降低亚太区除日本借款人的平均贷款息差,而今年迄今,它们的息差本就已经从2016年的190.4个基点下降至了188.1个基点。

    “由于缺乏巨额交易,今年贷款规模下降,”汇丰控股驻香港银团联贷业务主管Phil Lipton表示。“此外,竞争加剧推动了定价下滑,因此目前正是企业进入贷款市场的好时机。”

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正在与银行商谈,希望降低其20亿美元5年期融资最初议定为97个基点的息差。上述人士因未被授权公开发表评论而要求匿名。腾讯的最新定价比其去年6月签署的44.4亿美元5年期贷款的息差低7个基点。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50亿美元5年期融资的息差将为95个基点,比公司去年5月签署、已经创下其历史最低纪录的40亿美元5年期贷款的息差还低15个基点。

    根据彭博数据,亚太除日本地区今年迄今的贷款规模为3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逾60%。息差一直呈下降趋势,从2015年的平均195.5个基点下滑。

在彭博上个月进行的调查中,超过一半的银行家预计今年会调降借款人的再融资成本。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