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国美杜鹃:关注“妈妈制造” 打造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近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非遗传承公益探访暨“妈妈制造•扎染合作社挂牌”启动仪式在云南大理州举行。作为活动支持单位中国企业家木兰汇的副理事长,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持续关注“妈妈制造”项目,并通过多种形式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及当地扎染手工艺人助力发声,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并加入到保护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事业中来。

 

blob.png

 

手工艺人制作“扎染”

 

“妈妈制造”公益项目,是2015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北京蚂蚁力量传统手工艺文化发展中心共同设立,目的是对掌握一定技能的贫困妇女进行手工艺技能培训,通过设计师融入时尚元素扶持低收入妈妈通过传统手工艺获得收入的公益项目。2016年9月,为了帮助云南大理州非遗手工艺人,中国企业家木兰汇启动了“木兰加速器·妈妈制造”项目,以及“妈妈制造火焰计划”专项基金、“妈妈制造为爱高定”公益活动。

 

活动中,杜鹃女士为妈妈们深情代言,以个人名义在公益平台公开募捐。同时,她作为导师参与公益项目,从“渠道”、“管理”、“经验”等方面给予项目大力支持,希望帮助更多掌握这项手工技艺的巧手“妈妈”创业脱贫,为保护即将失传的中国传统手工艺贡献力量。

 

“妈妈制造•扎染合作社挂牌”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指出,作为女性公益事业中的又一创举,“妈妈制造”项目对于改善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区贫困女性的经济条件及传承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具体深远意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云南省妇联积极推动项目进展,他们希望通过建立以自然村为单位的妈妈制造合作社,推动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同时,助力贫困地区的“母亲”通过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实现共同富裕。

 

启动仪式上,国美电器品牌中心总监张晶晶表示:杜鹃女士一直致力于保护传承非遗文化,支持女性创业脱贫,这与“妈妈制造”项目不谋而合。今天,国美与木兰汇一起在周城资助了“守艺”扎染合作社,“妈妈制造”的项目开花结果,越来越多的手工艺人不再孤军奋战,他们将以订单式的方式去加工生产,传承扎染技艺,同时也提升自己的收入。这是我们所有人想要看到的成果。未来我们还希望与中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起帮助到更多的贫困妈妈。

 

blob.png

 

“守艺”扎染合作社成立

 

让那些养育了生命的灵巧双手,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这和国美“成就品质生活”的初衷不谋而合。

 

国美创立30年,始终注重企业与社会的共同发展。杜鹃女士认为,公益事业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和方式,是最能将企业的经营成果转移到大众手中,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

 

作为企业家,杜鹃女士始终保有一颗公益之心,带领国美不断提升企业的责任担当。

 

杜鹃女士不仅关注云南的手工艺者,也同样关注这里贫困地区孩子的成长,希望他们更够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

 

2016年12月,在杜鹃女士的关怀与支持下,国美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成立“国美未来基金”项目。通过这个项目,国美为贫困地区孩子建起了与世界沟通联系的桥梁,让社会的爱心力量,都能够参与进来,打造了人人可公益的平台,实现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早在2013年,为了关注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健康成长、改变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现状,国美便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打造“未来空间”项目。多年来,国美累计投入资金680万元,在四川雅安、云南鲁甸建设“未来空间”多媒体教室20间,让大山中的孩子通过网络看到外面的世界,预计每年将有近3万名学生受益。

 

杜鹃女士曾表示,国美“未来空间”项目不只是提供物质救助,更重要的是关注被救助者未来的成长,比如帮助灾区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从而提升和发展自己,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希望“未来空间”成为一个爱心的纽带,向社会传递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灾区贫困孩子的成长。

 

2017年初,国美凭借“未来空间”公益项目以及纪录片《大山的孩子》,荣获“2016年度公益践行奖”及“2016年度公益映像奖”,这是对国美在改善受灾及贫困地区教育环境上所做努力的一种肯定。

 

成立30年间,国美始终坚持“维系社会、回馈社会”的公益理念,不遗余力的帮助有需要的社会群体,在扶贫、救灾、教育、助残、敬老、就业等多个领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从传递公益正能量的关爱环卫工人活动,“衣旧暖人心”的爱心捐冬衣善举,帮助地震灾区群众重建产业链的“我们养羊吧”公益项目,到“未来空间”、“未来基金”、“妈妈制造”,国美的每一次公益行动都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杜鹃女士的倡导及支持下,国美已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超亿元,组织公益活动上万个。未来,国美将继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回馈消费者的信赖与支持,向社会传递更多的爱与美。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