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郑南雁:创变,从7天酒店到铂涛集团

近日,管理学院第三期“黄埔思享汇”活动在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铂涛集团联席董事长兼首席品牌建构师郑南雁担任主讲嘉宾,做了“创变——从7天酒店到铂涛集团”的主题演讲。管理学院党委漆小萍书记、刘静艳副院长、院务办柯建杰副主任、作家潘东燕先生等领导老师出席,三百余名观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管理学院朱沆教授主持。

 

首先,漆小萍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他首先对中大杰出校友郑南雁先生能重返母校演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漆书记指出,管理学院创立“黄埔思享汇”旨在分享交流业内前沿资讯和宝贵的管理经验,聆听各行各业精英的管理智慧。他表示,通过思考和分享能够探索事物本源,可以进一步启迪智慧,平静自己的心灵,通过分享和传播、探讨也有利于更好地了解世界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希望观众都能汲取到嘉宾的智慧,满载而归。

 

\

 

郑南雁先生发表精彩演讲

 

接下来的演讲生动精彩。郑南雁以铂涛酒店2017年新品时尚秀视频作为引子,重点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从7天到铂涛创变的原因以及铂涛在创变过程中所采取的举措。郑南雁指出,首先消费升级、体验消费成为大趋势是促使7天转变为铂涛最关键的原因;第二,酒店集团的能力和价值应从投资转向品牌和客户,转向知识和创造力。为了寻求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在行业产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铂涛主动求变。第三,为达到轻资产的目的,铂涛将发展方向从以投资和管理为主转向创新,更加专注知识能力和创新能力带来的价值。

 

郑南雁认为,创新是铂涛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而集团将努力创造环境,如“扁平化”管理结构等来保证创新的“特权”。

 

在演讲过程中,他多次强调企业中管理人员的知识结构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并鼓励大家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

 

现场座无虚席

 

郑南雁先生的演讲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现场座无虚席,被深深吸引的观众们自发围坐在台阶上认真聆听讲座。在随后的现场问答互动环节中,观众们反响热烈,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疑问,如铂涛集团在变革中如何实现旗下品牌差异化,如何保持员工的创造力等问题,郑南雁先生均给予了专业、细致的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