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老万客隆或变身商业综合体

这两天,一则“长平路老万客隆将要拆除”的消息在微信和微博上引发热议,不少人纷纷感叹又一处“童年记忆”将与汕头作别。记者从汕头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目前《汕头市35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正在批前征询意见公示,其中老万客隆(卜蜂莲花)所在的A01地块正是此次规划的重点。

据了解,35街区规划范围东起星湖公园,西至嵩山路,南临长平路,北靠金砂路,用地面积32.3公顷,功能定位为“以居住为主,兼有行政办公和商业配套的高品质综合区”。规划包括三个地块,其中老万客隆(卜蜂莲花)所在的A01地块为商业/商务用地,A02地块位于新世纪花园东北角,为住宅/社会停车场用地,现用作停车场,A03地块为中小学用地,现为汕头市实验学校所在地。

按规划草案要求,此次规划包括部分单位的“三旧”改造,老万客隆(卜蜂莲花)所在的A01将规划建设商业综合体、服务型公寓及办公楼以及配套的文化、体育、卫生等服务设施,可适当进行地下商业空间开发,还将预留空间以供长平路拓宽改造,包括公交站、临时停车、候客等需求。另外,各种市政配套设施也将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为解决商圈人流量大,车辆众多的问题,草案还要求A01地块提升停车配建比例至25%,此外为方便日益增多的电动车辆充电之需,规划还要求在规划地块中设置停车充电设施。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