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在京潮籍“双创”企业家热议十九大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这引起在京潮籍“双创”企业家的强烈共鸣。

在北京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记者采访了北京百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滨。这是一家骨干网络信息安全细分行业的“领头羊”,作为汕头人的陈海滨自己创立的企业也伴随着中国互联网成长而成长,他对报告提出的建设网络强国深有体会。

“网络兴则国兴,网络智则国智,网络强则国强,我国正在加速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13亿中国人民正在实实在在享受互联发展带来的新成果。”陈海滨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立足世界潮头,把握时代大势,立足互联网发展与治理实践,围绕网络强国,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指导我国网信工作取得重大成就。近5年,是我国网络安全发展最快的5年,网络安全领域取得辉煌成绩。今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实施以来,更加重视个人网络信息隐私的安全保护。对于互联网建设,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很多方面的创新,包括对现代金融的要求让林彦军备受鼓舞。1997年,林彦军毕业于汕头市金山中学,2001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从事十几年投资银行的经验,是玖富集团首席财务官。记者在北京的企业总部望京SOHO采访了林彦军。他认为,创新和科学技术是推动国家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支柱,玖富集团一直非常注重科技的投入和创新,仅在北京总部,就有几百名技术创新型人才,研究如何利用新技术、新科技,为更多的人提供更快捷的金融服务。据介绍,玖富集团创立以来,在技术和业务积累的基础上,业已形成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生态链发展模块为基础,以消费分期、网络借贷、移动海外证券、大数据评估等为核心业务的综合布局,旗下包括了玖富普惠、玖富万卡、悟空理财、玖富钱包、蜡笔分期等产品。目前玖富集团旗下品牌注册用户已经突破4600万,其中移动端注册用户比例超过90%。

上个月,林彦军莅汕参加第三届潮创大会暨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汕头站),汕头的可喜变化让他非常振奋。他说,汕头是百载商埠,有非常传统的创新创业基因。玖富集团是一个开放平台,员工平均年龄仅有二十六七岁,非常支持年轻人创新创业,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举办很多创业大赛,支持许多小微企业成功创业。他勉励汕头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多在技术方面、经营模式方面进行创新,表示将发挥企业的优势,支持帮助汕头更多的创业者创新创业。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