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微信“赞赏”功能回归

昨日,微信上线针对苹果系统的新版微信,此前消失的赞赏功能重新出现。不过,回归后的赞赏功能主要面向线下,方便在线下场景接受“打赏”、小费等。

苹果系统用户在更新至6.5.19版微信后,可以在微信的收付款界面中找到“赞赏码”。开启赞赏功能后,可以设置赞赏金额和引导语。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曾就“微信打赏抽成”问题与腾讯闹得很不愉快。当时苹果要求从微信打赏中获得30%的抽成,导致腾讯关闭了赞赏功能。此后,被指责“霸王条款”的苹果又修改了App Store审核规则,取消了第三方应用中个人对个人的打赏抽成,但同时也规定应用开发商不得从打赏中抽成。此次,微信推出的赞赏功能,赞赏资金就是直接从个人账户抵达另一名个人用户的账户中。

使用场景方面,用户既可以在线下场景中出示赞赏码,由赞赏者扫码完成支付,也可保存赞赏码图片,用于其他合适的场景中。有收取赞赏、小费等需求的用户,比如餐饮服务员、演出展览作者等获得赞赏费用将更为方便。

一直以来,微信支付和支付宝都在争相布局线下消费场景,在微信“赞赏码”之前,支付宝推出了主要用于线下场景的“收钱码”。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