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汕资讯】首列测试高铁动车组顺利进入汕头火车站!


\
12月8日上午 8:04,首列测试高铁动车组沿着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顺利进入汕头火车站。这也是汕头火车站首次迎来高铁动车组停靠,标志着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各项工程已经完成,具备动车组行驶条件。
\
首列测试车辆是和谐号CRH1A-A-1217型号,8日凌晨从深圳始发,经停潮汕站后,沿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进入汕头市区,抵达汕头火车站。接下来联络线将持续进行一系列的行车动态测试,各项指标完善达标后将正式开通运行。
\
从1995年广梅汕铁路全线通车,汕头市区实现铁路通达,到今年高铁动车组即将开通运行,汕头开始进入高铁时代,真正纳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络体系。从汕头市区乘坐动车,汕头市民可以在3个小时左右通达广州、深圳、厦门甚至香港等地,出行便利性将有质的提升。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