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商会动态】出访团第一站|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率联合代表团到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潮州商会等社团

\
 
2019年3月12日下午,由北京潮商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陈才雄为团长的联合代表团一行12人抵达香港,首站拜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潮州商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香港潮州商会青年委员会等四家潮属社团,代表团一行受到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伟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创会主席、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幼南,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副主席林宣亮等的热情接待。
\
\
 
本代表团由北京潮商会及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联合组成,北京潮商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陈才雄出任团长,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执行主席周建轩担任副团长。
代表团成员包括北京潮商会副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常务副主席兼工委会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常务副主席陈思宇,北京潮商会副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副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钟朝辉,北京潮商会副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副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吴上岳,北京潮商会副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副主席刘红卫,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副主席、北京潮商青委会副主席彭薇薇、陈湘、陈界宣等。
\
 
双方的座谈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首先双方各自介绍了出席本次座谈的与会人员。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伟南先生特别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
 
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创会主席、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幼南首先致欢迎辞,他对联合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香港潮属社团的情况之后,还就潮汕大学的筹建、支持国际潮青发展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希望双方在相关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作为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创会主席陈幼南先生特别对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代表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寄望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北京取得圆满成功。
此外,他还回顾了北京潮商青委会在成立之际就首次承办了第三届国际潮籍博士论坛,这说明北京潮商青委会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颇具渊源,今后,或可在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上再行举办高端博士论坛,以展开更为深层次的合作。
\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副主席林宣亮在欢迎辞中,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忱的欢迎,在就香港潮州商会的发展情况作了说明之后,表示今后双方要在更广阔的空间谋求深度的合作。

\
 
北京潮商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陈才雄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北京潮商会和北京潮商青委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正在进行相关筹备工作,此行也希望能得到贵会和各位的宝贵意见,请大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支持我们将年会办好。
他还指出,北京潮商会和北京潮商青委会地处首都北京,我们将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缘优势,做好海内外潮商的“驻京办”,当好海内外潮人的服务站,进一步为潮团服务、为潮商服务、为潮人服务、为潮青服务。
最后,他向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和香港潮州商会青年委员会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届时组团参加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与海内外潮青一道为我们国际潮青添彩,为北京喝彩,并成为助力潮青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永远名誉主席、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许学之,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庄学海,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名誉顾问、香港潮州商会会董胡泽文,国际潮青联合会秘书长、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副主席、香港潮州商会常务会董兼青年委员会名誉参事、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兼青年委员会副主席章曼琪,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副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会董、香港潮州商会会董兼青年委员会名誉参事刘文文,国际潮青联合会副秘书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会董、香港潮州商会常务会董兼青年委员会参事吴茂松,国际潮青联合会副秘书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香港潮州商会会董兼青年委员会参事陈德宁等参加了座谈会。
在交流环节,与会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副主席刘文文分享了第十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办经验,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执行主席周建轩,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常务副主席兼工委会主席陈思宇,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副主席钟朝辉分别就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基础筹办情况、相关承办年会的构想,以及香港之行的感悟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
通过深入地交流与探讨,双方都希望在未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

\

\

\
 
在聘任环节,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敦聘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伟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创会主席、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幼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永远名誉主席许学之为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副主席林宣亮为名誉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陈才雄敦聘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创会主席、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幼南为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荣誉主席,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副主席林宣亮为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名誉主席。

\

\
 
北京潮商会会长、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陈才雄为以上受聘人士颁发了聘书和证书。
座谈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进行了亲切的合影留念。
\

\

\
 
 
据悉,北京潮商会联合代表团、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将继续走访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地相关潮属社团。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